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漁夫和金魚的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讀《漁夫和金魚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 《漁夫和金魚的故事》有感 

  我喜歡讀書,可我更喜歡讀故事書。今天,我又讀了一本《漁夫和金魚》的故事書。讀完這本書,我不禁掩卷沉思 …… 

  他們夫婦倆住在一間破爛的小木棚子里,後來漁夫救了金魚,漁夫答應報答他們。漁夫妻子沒完沒了地向金魚提條件,金魚也依次幫他們實現了。妻子得寸進尺,想要做海上的女霸王,統治大海一族,惹怒了金魚。最後,他們又恢復了老樣子。 

  這就是貪心的下場。漁夫妻子真是貪得無厭,如果她早知足,早就享受到好日子了。以前的榮華富貴也不至於一無所有了。 

  說起貪心,我也有過一段經歷。 

  小時候,我去商店買鹽 ,售貨員把找回的錢放在櫃檯上,我當時沒在意,就拿起錢揣兜了。回家才知道,售貨員多找了錢。我把這件事隱瞞了下來。最終,紙包不住火,事實暴漏了。我的下場真是慘極了。 

  我日後一定要遠離“貪心”這個魔鬼遠點,做一個好孩子。所以,我要勸告大家,貪心不但不會給我們帶來好運,帶給我們的往往是懲罰。像古代那些貪官,雖然有時貪心會給他們一些利益,但最後哪個逃過了正義的手掌心?那個沒被處死?那個沒接受懲罰?…… 

  讀完《漁夫和金魚的故事》后,我以貪心的漁夫妻子為恥,以善良正義的金魚為榮。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

讀《漁夫和金魚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金魚的故事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