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金魚的故事600字作文

金魚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金魚的故事 

  給你們出一道題:“一個金魚缸里有十條金魚,少了三條,還有幾條?”你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說:“當然是七條。”可是,這一道有趣的題,我們的同學卻想出了許多答案! 

  老師寫出了這道題。“這麼一道題,還是開放踢,不可思議……”大家小聲地議論起來。我先說了一句:“太簡單了,連幼兒園的小朋友都會,幹嗎說,這是一道腦筋急轉彎題呢?”我剛說完,一個同學又神氣十足地說:“十減三等於七,老師這不是耍我們的嘛?” 

  大家閉上眼睛,想剛才的那道題。我把題在腦海里回憶了幾遍。突然,靈光一閃,我想出來了:題上說的是“少了三條”,而不是“少了三條金魚”,可以想成是少了三條另外的魚,所以還有十條金魚。我欣喜若狂。 

開始交流了,大家七嘴八舌,原來,真的有許多個答案呀。 

  以趙九九為首的人,說還有十條。趙九九的理由是:因為三條魚死了,主人很懶,沒有處理,所以魚缸里還有十條金魚,有死的也有活的。張藝弋的答案雖然也是十條,但理由不同:因為有三條魚藏起來了,但魚缸里仍有十條金魚。羅鈺康底三個發言,他的道理也跟我一樣。 

  以宋文修遠為首的人,答案是零條。有的說因為三條死了,結果剩下的七條死了,結果剩下的七條集體自殺死了,所以一條也不剩。有的說其它的金魚被嚇死了。有的說其它金魚因為想那三條金魚為什麼死了想不出來,所以鬱悶死了。 

  王藝達居然說有三條,真是不可思議!因為主人以為這三隻死金魚在睡覺,其它金魚很高興,活蹦亂跳,得了神經病,主人便把那七隻金魚給扔了,所以只有三隻金魚了。 

  …… 

  大家的答案多多,奇思妙想也無窮無盡。

金魚的故事 標籤:金魚的故事作文 魚的故事作文 金魚作文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