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愛家鄉的伏龍山500字作文

我愛家鄉的伏龍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伏龍山因為象巨龍赴海而得,海拔282公尺,是三北平原上諸多瀕海孤山中最高的一座。據說“千年水底蛇,口吐木蓮花”的民間傳說就發生在這裡.山上有較為著名的“八景”,分別是竹、塢、煙、雲、管、江、潮、汐.這八景中,唯有管景最為獨特,原來伏龍山草木豐茂,牧童每每跨在牛背上吹着竹笛上山放牧,這管景便從此而出,叫做“橫玉叫天”。 

  伏龍山的一處景物最令我難忘.她在伏龍山東面約三五里地方,那有一座小山,狀如猛虎卧地,故名蹲虎山。在伏龍山和蹲虎山之間的平曠地段建有一座土城,那便是在明代抗擊倭寇中有過赫赫戰功的龍山所。城雖不高,但十分規整.從城中心到四方城牆距離均為240丈.四周風光鍾靈秀,地形得天獨厚. 

  另外,伏龍山的東側、千丈岩北側的山腰,有一座由歷代文人以山水、宗教題材為內容的摩崖石刻露天展覽館。它和懸崖絕壁、觸手可及的雲霄,四周的天籟以及不遠處風雷般轟鳴的滄海怒濤,構成一種蒼茫而深邃的境界。伏龍山石刻位於伏龍山東側、千丈岩北側的山腰,從東往西長約50米,是一座由歷代文人以山水、宗教題材為內容的摩崖石刻露天展覽館。它和懸崖絕壁、觸手可及的雲霄,四周的天籟以及不遠處風雷般轟鳴的滄海怒濤,構成一種蒼茫而深邃的境界。

我愛家鄉的伏龍山 標籤: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 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 我愛家鄉的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