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愛故鄉的青龍山500字作文

我愛故鄉的青龍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家南邊穿過一條小河,是一座算不上很高的山。我原以為那是一座非常普通的山,可聽爺爺和爸爸說,我才知道,他並不普通。他是青龍山。

  在明朝嘉靖年時,青龍山上有許多雄偉建築,甚至不亞於泰山。據說山上有王母娘娘殿、娃娃殿、觀音祠……傳說在造一座天橋時,缺了一塊石頭,有一個老人經過那裡,找了一塊石頭填了上去。後來,人們才知道,他就是魯班。青龍山上還有許多柏樹,其中一棵最粗的有“七摟八??一媳婦”,傳說是有個人想量這棵樹的周長,就摟了七摟,用手量了八??,又看見一個媳婦坐在樹下,不好意思量了,就成了“七摟八??一媳婦”。可想而知,那棵樹有多麼粗啊!

  但是,在文化大革命時期,一些人都把這些文化遺產給破壞了。一幢幢建築物,全都被人破壞了。人們流傳下來的傳統文化,也被他們破壞了。從此,青龍山變成了一座非常普通的山。但值得慶幸的是,一次,我爸爸上山的時候,發現了一塊石碑,上面寫了當時的村民捐的款。爸爸立刻叫來一輛拖拉機,把這塊石碑運走。這才保留住了難得的歷史文化。

  現在青龍山已經綠化的不錯了,人們越來越重視他了,我一定要讓它變得更好、更美麗,爭取回到原來的樣子!同學們,保護身邊的一點一滴吧!不只是歷史,還有身邊的所有東西,讓它們保存的時間更長一些吧!

  我愛故鄉的青龍山!

  山東濟南章丘市普集鎮中心小學四年級:董飛宇



我愛故鄉的青龍山 標籤:我愛故鄉的作文 我愛故鄉的椰子作文 我愛故鄉的桔子作文 我愛故鄉的香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