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醫院裡的“木棉樹”900字作文

醫院裡的“木棉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一個醫院裡,一位年邁的老奶奶,一位護士,上演着一場場動人的故事…… 

那一股春的氣息…… 

年邁的老奶奶患上了一種嚴重的病,四肢肌肉萎縮的她,只能在病床上度過她所剩不少的日子。老奶奶酷愛那迷幻的春,那位普通的護士負責照顧這位老奶奶,在平日的談話中,她得到了老奶奶的一個心愿。 

自那天之後,老奶奶每天都會收到那位護士送來的木棉花,那是春的氣息。 

一朵一朵燦爛的木棉花擺在病床邊,年邁的奶奶露出了笑臉。也許醫院裡有棵木棉樹吧,她想。那一朵朵木棉花不肯枯萎,吸收這濕潤的空氣,在病床邊燦爛地開着。 

這幾天,護士來得比較晚,被家人罵了一頓,老奶奶非常過意不去,但護士還是沒有忘記那些木棉花。漸漸的這幾天,護士都來得比較晚,而且腳也受了點傷,八成是摔的把。老奶奶心疼地摸着護士的傷口,口裡念着一句句心疼的話。 

一個春天過去了,兩個春天過去了,奶奶床前的木棉花被一次次地掃走,一次次地枯萎。 

又是一股春天的氣息。 

春天又來了,老奶奶床前的木棉花又露出了燦爛的笑臉。一朵接一朵。 

一個奇迹出現了,醫生們無法相信,那位奶奶的病情已經大有好轉,再過幾次治療就可以恢復病前的狀態了。這是一個天大的喜訊。 

那是一個罕見暴雨天,一早天就開始灰濛濛的,便下起了傾盆大雨,護士等到快中午時才摟着一朵木棉花,濕漉漉地跑進病房…… 

護士被辭掉了,就是因為那次遲到的關係,但她還是會每天來看望那位老奶奶,手裡依然握住一朵新鮮的木棉花。 

奇迹真的出現了,老奶奶的病好了起來,可以下床走路了,老奶奶一直叨念着那位護士,可是,她沒有再出現。 

就在一次散步中,老奶奶看到,醫院裡沒有一棵木棉樹,她驚呆了,木棉花在她心裡紮下了深深的根。 

那位護士骨折了,醫生判斷是從樹上摔下來,護士的腳癱了,一輩子也走不了路了。她的病情和那位老奶奶不一樣。 

老奶奶走到護士的病床邊,聽到了一個故事: 

每個春天的清晨,在離醫院很遠的山上,一棵棵聳立的木棉樹。一位年輕的女子用眼睛掃過每一棵,找到最好,最燦爛的一朵木棉花時,一個臨危的身影呈現在樹上,慢慢的…… 

老奶奶哭了,那是感人的淚…… 

護士哭了,那是內疚的淚…… 

從此,醫院裡流傳着一個故事: 

醫院裡的木棉樹直插雲霄,木棉花火紅,在那位護士的心裡,永遠地開着,永不枯萎…… 

又是那一股春風的氣息……

醫院裡的“木棉樹” 標籤:木棉樹作文 醫院作文 未來的醫院作文 在醫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