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家的吊蘭500字作文

我家的吊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家的陽台上擺放着一盆盆鬱鬱蔥蔥的吊蘭,清新雅緻,令人賞心悅目。 

  吊蘭的葉片狹長且柔軟,層層疊疊,向四周舒展着,並微微向下懸垂。微風吹來,葉片紛紛隨風搖曳,彷彿一朵朵綻開的煙花,又好似一個個舞動的小精靈。它的葉片顏色眾多,分為銀邊吊蘭、金邊吊蘭、純綠葉吊蘭等許多品種。我家有金邊吊蘭和純綠葉吊蘭兩種。金邊吊蘭的綠葉的邊緣兩側鑲有黃白色的條紋,純綠葉吊蘭則顧名思義葉子全都是綠色的。它們在我的精心呵護下葉子綠得發亮,顯露出一派生機勃勃、欣欣向榮的景象。 

  夏季,吊蘭長得更加茂盛了。不知什麼時候,我驚奇地發現,葉叢中抽出了一根根柔軟的枝條,枝條上綻放出一朵朵小白花,小巧玲瓏,聞起來還有淡淡的清香。那白色的小花兒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躲進了茂密的葉叢中,與我玩起了捉迷藏。那枝條卻越長越長,沿着盆沿向外斜垂下來。枝條的各個莖端,又生長着大大小小的新株。那懸動的叢叢新株,遠遠望去,就像一個個晃動的“小鞦韆”,又好比是一個個翠綠的“小花籃”,更有甚者認為似仙鶴展翅,這也許就是“折鶴蘭”之稱的由來吧! 

  吊蘭不僅優雅別緻,更有頑強的生命力。有一次,我剪下一根枝條,將它隨意地插在了泥土裡。過了不久,又一個新生命誕生了,它依然快樂地生長着。 

  吊蘭的美,很獨特。它那頑強的生命力,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尤其令人敬佩。 

  我讚美你,吊蘭!

我家的吊蘭 標籤:我家的吊蘭作文 美麗的吊蘭作文 我喜歡的吊蘭作文 吊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