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家的吊蘭600字作文

我家的吊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有一盆弔蘭,它長的可漂亮哩。

  狹長的葉子,深綠色的葉片中間夾着淺綠色的葉底,對了吊蘭又稱盆草、桂蘭、釣蘭、折鶴蘭。

  葉子有長有短,短的葉子好像在追長的葉子,而長的葉子完全不顧短葉子的感受使勁長着躥着。

  吊蘭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葉簇生,似花朵,四季常綠,是著名的觀葉花卉,被人們譽之為“空中花卉”。據研究,一般房間養有一盆弔蘭,空氣中由吸煙及建材散發出的甲醛,即可吸收殆盡,起到凈化空氣的作用。吊蘭的根和全草可入葯,具有清肺、涼血、止血等功效。吊蘭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枝條細長下垂,夏季開小白花,可供盆栽觀賞。

  金邊吊蘭(C.c.’Marginatum’):葉片邊緣金黃色。金心吊蘭:(C.c.’Medio-pictum’):葉中心呈黃色縱向條紋。

  銀心吊蘭

  銀邊吊蘭:(C.c.’Variegatum’):葉邊緣為白色。銀心吊蘭:葉片的主脈周圍具有銀白色的縱向條紋。

  吊蘭功用:

  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l~2盆弔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一盆弔蘭在8—10平方米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一個空氣凈化器,它可在24小時內,殺死房間里80%的有害物質;吸收掉86%的甲醛;能將火爐、電器、塑料製品散發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綠色凈化器”之美稱。

  金邊吊蘭(C.c.’Marginatum’):葉片邊緣金黃色。

  金心吊蘭:(C.c.’Medio-pictum’):葉中心呈黃色縱向條紋。

  銀邊吊蘭:(C.c.’Variegatum’):葉邊緣為白色。

  銀心吊蘭:葉片的主脈周圍具有銀白色的縱向條紋。

  蓼蘭小學四年級:張偉佳



我家的吊蘭 標籤:我家的吊蘭作文 美麗的吊蘭作文 我喜歡的吊蘭作文 吊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