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革命老爺爺講故事700字作文

革命老爺爺講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現在富強的生活是誰給的,現在和諧的世界誰創造的,帶着這麼多的提問,我們4個同學和老師們一同走進了一個辦公室。 

  一進門,就看見一位滿臉皺紋,年約七八十歲,長着大鼻子,大耳朵。特別讓人注意的是老爺爺臉上的,‘小酒窩’,還發現腳上有好幾處凹進去,臉上帶着微笑可親的老爺爺。 

  我見了想;‘那不會就是老師說的革命爺爺吧’。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走過去,果然是革命老爺爺,同時知道他是本地人,之後,我又問了許多問題,爺爺都細心的回答了。 

  過了一會,革命老爺爺開始講起故事來;‘孩子們,你們知道嗎?那時候我17歲就參軍了,先當一個通信員在的南橋,同時在盪口治療傷病員,但是我不服氣,想打仗去,於是就向長官提意見。長官聽后笑着說,我太小,身高只比搶高几厘米,又過了幾年,我終於參軍了,與國民黨交鋒了。有一次,我的臉被子彈打到了,也就是這個‘小酒窩’,但是,我負傷后就繼續打鬼子,結果臉上又挨了一槍,經過治療,我又開始打仗了。 

  ‘又有一次,我被打斷了腳,戰士們又以為我犧牲了,當時我只好爬呀爬,爬到我快要斷氣的時候,一些鄉丁把我背到了醫院進行了治療。在1962年我做了部長,1971年做了副書記,後來人們知道我的故事都叫我‘打不死’ 

  還有,俞啊甲表面是一個鄉丁,其實他卻是地下組織中的一員,專門搞情報,打通信聯絡。當時社會複雜,到處都是國民黨,日本人,他們1945年進軍蘇州,俞啊甲因為家庭負擔重,沒文化,在最後一次送信時不幸被日本人發現,他被捕時立即把情報吃掉,結果被活活打死了。 

  孩子們,那活生生的場面還清晰的刻印在我腦海里。 

  我看到老爺爺那專註的樣子,我被感動了,多好的爺爺,真讓人崇敬。我品味着故事的場面。啊,今天的幸福生活,可是前輩頭顱鋪的路,灑熱血換來的,雖然革命的歲月距離我們遠去,但革命精神卻永駐我們心間,它,永遠指引我們前進。

革命老爺爺講故事 標籤:聽爺爺講故事作文 老爺爺作文 賣紅薯的老爺爺作文 一位老爺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