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文明禮儀伴我行700字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家好!我是四<二>班的李瀅??!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禮儀在校園》。 

  禮儀是無處不在的,它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它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的作用太多太多。在這炎熱的六月,夏意濃濃的夏天,這就意味着我們該有一個嶄新的面貌。那麼怎樣才能使小學生禮儀洋溢在美麗的校園裡呢?首先我們小學生要衣着得體,符合學生身份,體現出新世紀小學生篷勃向上的風采,因為儀錶、儀容、儀態可以讓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養。 

  古人說的好:“不學禮,無以立”。就是說,你不學“禮”,就沒法在社會中立身。 

  那麼,什麼是禮儀呢?簡單地說,禮儀就是利己、敬人的一種行為規範,是表現對他人尊重和理解的過程和手段。 

  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 

  所以,學習禮儀不僅可以加強個人素質、更能夠潤滑和改善人際關係。 

  當我們和同學相處的時候,總會埋怨同學的“不拘小節”,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上的說話、借東西;而我們自己又往往懶得去理那些“小節”。 

  當我們乘坐公共汽車的時候,總是為能搶到座位而沾沾自喜,擠到、踩到別人的時候從不善於說對不起;當我們被人擠到或踩到的時候,總是對對方不說聲抱歉的話而耿耿於懷甚至拳腳相加;當我們是老人的時候,站在晃晃悠悠的車上,總是渴望能有人能為站立不住的自己讓個座。 

  隨着社會的發展和進步,人們的精神需求層次和自我認知價值的越來越高,就越來越希望得到理解、受到尊重。 

  文明禮儀,強調的是“尊重為本”。 

  想讓別人尊敬你,首先就得尊敬他人。 

  那些陋習,圖的是一時之快,但丟的是自己的人格和尊嚴。 一個連自己都不尊重的人,別人還會尊重你嗎?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文明禮儀伴我行 標籤: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作文 文明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在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