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知榮明恥樹新風,文明禮儀伴我行600字作文

知榮明恥樹新風,文明禮儀伴我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這是胡錦濤爺爺寫的《八容八恥》大家還記得吧!  

 自從讀了《八容八恥》我才知道我以前的行為是不對的。 

 有一次,家裡來了客人,這客人是我二伯一家。我自己待在房間里,不出來打招呼。後來吃飯了我才出來。二伯走了之後,媽媽對我說:“剛才你二伯問你去哪了?我說在房間里。他說你太不禮貌了,你想想你以後還是這樣誰還會喜歡你”媽媽的話我左耳聽右耳出。 

 某一天,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了胡錦濤爺爺寫的《八容八恥》,我才知道媽媽的話是對的,我做的很不對。在這次事後,我每天幫媽媽做家務,每當家裡有客人我都熱切的打招呼。客人們都說我是媽媽的好幫手。 

 從現在起,我要學會文明禮儀,如: 

1、孝敬父母(遠記住父母的恩情,對父母要有禮貌。關心體貼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減輕父母的負擔) 

2、友愛助人(與人之間要友好相處,當別人有困難時,應伸出援助之手。人人都需要友愛和幫助) 

3、謙恭禮讓(謙恭禮讓就是在人際交往中有謙虛的態度,尊重別人,對人恭敬,懂得禮貌) 

4、誠實守信(不能欺騙人) 

5、嚴己寬人(嚴格要求自己,看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多理解別人、包容別人和原諒別人的過失。) 

  人們用心體會“八榮八恥”;用愛拭去“知榮明恥”觀念這顆水晶球上的塵埃;用“知榮明恥”的觀念奏出生活中最美妙的音符。夢想的天使已經在人們心中播下了真、善、美的種子,讓它們長成茁壯的大樹!

知榮明恥樹新風,文明禮儀伴我行 標籤:知榮明恥樹新風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作文 知榮明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