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文明禮儀伴我行700字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生活中處處都有不文明的事發生,我常常獨自坐在窗邊,托着下巴,出神地望着湛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兒發獃,我在想:文明到底是什麼?多次絞盡腦汁,總是找不到滿意的答案。 

  文明是什麼?有人說,文明就是一群紅領巾彎腰撿紙,丟進垃圾桶的背影;有人說,文明就是一抹橄欖綠指揮車輛,點明道路的手勢;有人說,文明就是一簇黑白整齊排列,禮讓行人的情景;有人說,文明就是一團藍點呵護花草,愛護公物的行為……我個人認為,文明不是一種表面做作的虛偽的東西,它是發自內心的一種對社會的愛,對人的尊重

  我們中國有"禮儀之邦"的光榮稱號,當然,這個稱號也不是"免費"帶的,中國人民幾千年來都保留着勤儉節約的好習慣。文明禮儀是從小就要培養的,只有平時多注意,才能養成好的文明習慣。曾經有一條廣告播過:"有時候文明離我們只不過是十公尺的距離,有時候也許只是幾十厘米的寬度,也有時候,可能是一張紙的厚度……“是啊,文明禮儀其實離我們觸手可及,可往往也與我們擦肩而過。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是有”文明禮儀“這四個字存在的,因為那次我親眼看到了一件雖不起眼但令我十分感動的小事:電梯上一位年輕的婦女抱着熟睡的孩子,一位白領接電話時特意放輕了聲音……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那你還不算失敗,因為還有明天:如果你失去了金錢,那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與金錢:但是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者,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其實,人們的文明行為就是一顆顆潔白晶瑩的珍珠,人們就是線,只要我們共同努力,那麼我們就會串成最耀眼的項鏈,那就是文明。 

  我們一定要攜手共建文明縣城,齊心同育文明之花。讓文明禮儀伴我們走過最美好的歲月,讓那一份世間最美的東西永駐我們心間吧!

文明禮儀伴我行 標籤: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作文 文明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在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