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文明禮儀伴我行900字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文明禮儀伴我行 

  從前,我覺得“人人講文明”、“處處講文明”、“事事講文明”都是嘴巴上喊的口號。文明,在我眼裡就是別人的事,像乘車讓座,說是這麼說,可很少人讓過座;再比如撿紙,誰會在馬路上彎下腰撿廢紙啊,大家都覺得很丟臉……但在前不久發生的一件事徹底改變了我的想法。這件事讓我深深體會到文明就藏在生活中一些不經意的舉動里。 

  那是一個傍晚,夕陽已經掛在天邊。我也熬到了放學,見媽媽沒來接我,便在校門口焦急地等待着。這時,一位校服外面還披着一件羽絨服、眼睛撲閃撲閃的小女孩和同學們說說笑笑地走出校園。剛出校門,就開心地朝一位爺爺奔過去。 

  我正要向同學借電話打給媽媽時,一個畫面使我感動了。那位小女孩的爺爺正關切地問:“書包重吧?要不要我來幫你拎?”“不用了,爺爺,我的書包輕得很!”小女孩大概二年級,一派天真可愛的樣子。我聽了輕輕地笑了起來,一下子想起自己二年級的模樣。當他們經過我身邊時,爺爺又說:“還是我來拎吧!”沒等小女孩回答,便自顧自地把書包從孫女的肩上取了下來,“哎喲,書包可真沉呀!你還說很輕!”爺爺眼睛一亮,神秘地問:“你,是不是不想讓我受累呀?”小女孩臉紅了:“我……我,才不是呢!對了,我有一個東西忘在書包里了,我拿一下。”我見小女孩要拿東西,感到很疑惑,誰知,只見她一接過書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書包背在自己身上,抖了拌身子,“唰”一聲就跑遠了,一邊跑一邊說:“爺爺上當了,爺爺上當了!”爺爺一愣,隨即醒悟過來,哭笑不得地搖搖頭,去追孫女了。 

  見到這一幕,看着他們遠去的身影,我愣住了,忽然覺得臉熱辣辣地燒起來。多懂事的小女孩啊,她寧願自己受累,也不想讓爺爺吃苦,那個善意的謊言里,藏着多少對爺爺的愛,對爺爺的孝順啊!文明禮儀中的孝順長輩她做到了,可我卻沒做到。每次我都一看見媽媽,就一邊忙不迭地把書包卸下來,沖媽媽一甩,一邊抱怨她:“這麼晚才來,我都餓死了!”我光顧着抱怨,卻從不曾看見媽媽疲憊的臉色。想起來,我真是羞愧地無地自容啊! 

  是的,文明禮儀伴我行不應該只是嘴上說說,文明禮儀應該從點滴做起,從生活小事養成。只有人人都養成了文明做事的好習慣,大家才能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我們才能擁有一個文明的城市。為了使文明禮儀伴我們一生,讓我們從孝順長輩做起吧 

  指導老師:劉俊麗

文明禮儀伴我行 標籤: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作文 文明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在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