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文明禮儀伴我行1000字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文明禮儀伴我行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  

  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我在查閱資料時,,看到這樣一則報道,說的是新加坡,新加坡是一個通用英語的國家,這個國家的公共場所的各種標語大多是用英語書寫。但其中的一些文明禮貌的標語,如“不準隨地吐痰”、“禁止吸煙”、“不準進入草坪”等卻用中文書寫。為什麼呢?人家回答:“因為有這些不文明行為的大多數是中國大陸的遊客。”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學校長語重心長地說:“不文明行為也是國恥。” 

  在古代,我們中國也不講文明。清朝的時候,大臣李鴻章出使俄國,在一公開場合,惡習發作,隨地吐了一口痰,被外國記者大加渲染、嘲弄,丟盡了中國人的臉。這是一個不遵守社會文明的歷史教訓。 

  就算是國家總統也很有禮貌。有一次,列寧正要下樓,在狹窄的樓梯上,碰見一個正端水上樓的女工。那女工一看是列寧,就要退回去,給列寧讓路。列寧阻止她說:“你不必這樣,你端着東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現在空着手,請你先過吧!”他把“請”字說得很響亮,很親切,然後自己緊靠着牆,讓女工上了樓,他才下樓。也正是列寧的良好修養和高尚道德,成就他成為一代偉人。 

  其實,文明在日常生活中經常看到,比如說:小孩攙扶老人過馬路,老人在有禮貌地說一聲“謝謝”。看見地上有垃圾,快速地跑上前去,輕輕地彎下腰撿起,然後扔到不遠處的垃圾桶。一位老師走過來,標準地舉一個隊禮,響亮地說一聲:“老師,您好!”要上學去了,在關門前親切地說一聲:“爸爸媽媽再見!” 

  一不小心撞到對方,真誠的說一聲“對不起”。這都是文明。 

  雖然,文明的事隨處可見,但是,不文明的事也堆積如山。清晨,許多同學都在學校門口買早餐,而學校又不讓帶早餐進去,同學們只好吃完早餐再進去。可是,有的同學很懶惰,找不到垃圾桶就隨地一扔,大清早的,就看見這麼不文明的景象,真是太損傷眼睛了!要是全校學生都這麼做,後果將不堪設想。學校變成了垃圾堆,還有誰會來這兒上學?還有,一些成年人在圖書館門口的草叢裡隨地大小便,這不是給我們小學生做了一個不好的開端嗎?在學校里,小學生們更不文明。隨便給別人起綽號,再排隊時故意擠擠碰碰······ 

  所以我們要做一個講文明的人,讓這世界變得更美好!

文明禮儀伴我行 標籤: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作文 文明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在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