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螞蟻的夢想400字作文

螞蟻的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螞蟻王國里,有一隻工蟻叫奇奇,它有一個偉大的夢想——那就是能在天上飛翔。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它離開家園去找那些會飛的動物,吃了許多苦頭。

  它找了蜻蜓飛飛,蜻蜓飛飛飛上飛下,飛左飛右,靈敏極了,奇奇很是羨慕,蜻蜓飛飛對它說:“只要練習,你也能行!”但蜻蜓飛飛好像又發現了什麼,說:“你怎麼沒有翅膀呢?”奇奇聽了又沮喪起來。後來,奇奇遇到了椿象,椿象對奇奇說:“你長不出翅膀,那為什麼不做一雙翅膀呢?”聽了椿象的話,奇奇馬上幹起來,用樹葉做成了一雙翅膀,來到樹上準備試飛。但它往樹下一看,嚇得不敢跳了。椿象說:“你不敢,那我幫你。”說完噴出臭氣,把奇奇臭得跳了下去。它沒有飛起來,而是摔了個四腳朝天。這時奇奇意識到自己被騙了,

  最後通過這件事,奇奇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缺陷,不能因為別人的長處,而看低自己的缺陷。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你就是最棒的。

  三年級:陳夏雷



螞蟻的夢想 標籤:螞蟻的奧秘作文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