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故鄉的橋作文

故鄉的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故鄉的橋——大渡槽作文500字


故鄉的橋——大渡槽

  在我的故鄉有一座橋叫大渡槽,它長約200米,寬約5米,是用水泥做的一種梁橋。橋下有20個橋墩用來支撐橋的所有重量,最高的橋墩有50米,最短的只有4米。橋中間有一條水道,每到夏天漲水時,鄉親們就用這條水道來排水,把水排到農田裡。“大渡槽”也因此而得名。 

  它雖然沒有蘇通大橋那樣氣勢雄偉,也沒有趙州橋那樣聞名全國。但是橋與周圍景色的互相映襯卻是非常的美麗。橋身筆直而略帶弧度有如一條巨龍橫卧於堤壩之上。橋兩岸樹木挺拔,花紅柳綠,散發著濃濃的故鄉氣息。秋天站在橋上極目遠望,遠處的夕陽慢慢落下,餘輝灑在金黃的稻田之上給人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感覺。 

  故鄉的橋雖然不是很出名但是它卻讓我們的來往變的自由,小時候每當我從橋上走過時,總是能看見那綠油油的稻穗和在農田裡往來種做的農民伯伯。 

  故鄉的橋白天從來不會寂寞,白天人們從橋上經過,它就用它那結實的手捧着人們過河。人們玩耍時,它雖然不動,可是它的心卻和我們一起歡樂。但是到了夜晚,它就變的寂寞了,深夜裡人們都睡了,它也困了,它是多麼想休息一下,可是它知道自己不能睡它鼓勵自己,要堅持。 

  於是,它不眠不休的辛勤工作着,它從不喊累一直到現在。故鄉的橋從建成到現在已經有42年的歲月,但是它還是毫無怨言的為家鄉的人們付出許多的幫助

2、故鄉的橋作文1200字


  家鄉的小河,彎彎曲曲。河上跨着一彎石拱橋,弓形的小橋,像一個駝着背的老人,散發著古樸的韻味。

  這座橋的唯一“零件”就是那一塊塊,大小不一不成規則的石頭,緊密而別緻。真難想象這石塊是怎樣挨在一起的。橋的兩岸各有幾棵高大挺拔的松樹,樹下周圍有許多形狀不一的石頭,這成了鄉親們休憩乘涼的好去處。這石橋雖比不上趙州橋的雄偉壯觀,卻也另有一番韻味。

  橋下溪水潺潺,每天天剛蒙蒙亮,便會傳來“咚咚”的棒槌聲,勤勞的村婦總是第一個為依山傍溪的小山村譜寫一支“東方晨曲”。

  家鄉的小河,彎彎曲曲。河上跨着一彎石拱橋,弓形的小橋,像一個駝着背的老人,散發著古樸的韻味。

  這座橋的唯一“零件”就是那一塊塊,大小不一不成規則的石頭,緊密而別緻。真難想象這石塊是怎樣挨在一起的。橋的兩岸各有幾棵高大挺拔的松樹,樹下周圍有許多形狀不一的石頭,這成了鄉親們休憩乘涼的好去處。這石橋雖比不上趙州橋的雄偉壯觀,卻也另有一番韻味。

  橋下溪水潺潺,每天天剛蒙蒙亮,便會傳來“咚咚”的棒槌聲,勤勞的村婦總是第一個為依山傍溪的小山村譜寫一支“東方晨曲”。

  夏日的中午,村民們便紛紛來到橋邊的大樹下納涼歇息,天真活潑的孩童,朝氣蓬勃的青年,銀須飄胸的老人,他們三三兩兩地聚在一起,做遊戲,釣魚,談天說地……得意的笑聲,失意的嘆息交織在一起,隨着熏風,隨着流水,飄向遠方。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石拱橋任憑風吹雨打,它仍是那樣的“硬朗”,它注視着村民們一代代的消失,一代代的新生。

  不知在什麼時候,石拱橋便有了一個驚嘆的發現:跨橋而過的腳步似乎比以前更匆匆了。而後更有許多人打起背包,跨過橋,走向了外面的世界。望着那一批批“淘金者”的身影,石拱橋由衷地祝福着他們,雖然它的身邊失去了往日的許多歡聲笑語。

  忽然有一天,橋也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在石橋的旁邊又建了一座水泥橋,這座水泥橋的橋身更寬了,變平坦了,上面的水泥在陽光照射下顯出幾分夢幻般的色彩。漂亮的欄杆在水的倒映下,那天然古樸早已消失,取而代之的則是雄偉和壯觀。當然橋邊的松樹也被路燈取代了,這高大的路燈佇立在橋上,給這黑暗的夜,帶來無盡的光亮,它們儼然是一排巨人守護着橋上通行者的安全。“嘟—”瞧,那嶄新的轎車也開進了村裡,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當那巍峨高聳的樓房像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的時候,當人們走向打着空調寬敞明亮的房間的時候,石拱橋除了那一份“脈脈此情誰訴”的落寞外,更多的是內心的高興。

  啊,石拱橋,你不要以為自己就此被冷落,有人正悄悄地打你的主意呢?不是嗎?在這座古橋旁邊開闢成公園:沿溪兩岸花紅柳綠,亭榭樓閣點綴其中。大樹下,溪岸旁,如織的遊人踏上你的背,跨着人我的身,又恢復了往日的熱鬧,更增添了小橋流水詩意般的古韻。

  長相憶,最憶故鄉的橋。

  五年級:血瑰陌沫


3、故鄉的橋作文400字


  故鄉的橋,無私而又樸實;故鄉的橋,平凡而又偉大。看着那傷痕纍纍的橋身,我就會想起他多年來為人們做的一切,他那麼的無私而又美麗。

  然而,有人卻說:“這座橋並不美麗。”我給他的回答是:“他是發自內心的美,是內在美。”

  當汽車逆着風雨呼嘯而過的時候,他們是否想到了汽車輪胎下那默默無聲的工作者——橋;當行人穿着暖和的冬裝在談笑的時候,是否想到了那隻穿了一件單衣的無私的奉獻者——橋。這些大家一定不會想,可是,他並沒有抱怨什麼,依舊站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的奉獻着,履行他的責任。他像一位農民,有一顆樸實而無私的心。

  他是許許多多大橋中的一座,他既沒有華麗的外表,有沒有標新立異的設計,他十分平凡。但誰會想到,他平凡的背後,正在無私的奉獻着,但他從為此工作的辛苦而放棄自己的責任,他知道為別人服務光榮而又自豪的,因此,他依舊履行自己的義務。

  雖然他是沒有生命的,但是他的行為讓我敬仰,他的精神讓我讚揚。


4、那故鄉的橋作文350字


  小時候,每次聽着外婆唱那熟悉的歌謠,走過故鄉那彎彎的小橋,都會覺得我被外婆包在愛里,長大了,才發現,那彎彎的小橋,就是承載愛的那片心,陪我度過了10年的光陰,它,留在了我的心裡,它,留在了我的記憶里。

  當我一次又一次的走過時,它一次又一次的發出“吱呀”聲,我又一次又一次的想,是不是我弄疼它了,這時我發現了——其實那橋可真美,被青藤包圍,纏繞,毛毛蟲給他撓癢,花兒綻放,點綴着故鄉的小橋。原來以前我每次走過時,都不曾看它一眼!儘管它,很美。

  不過,這橋引起了我對它的興趣,我天天和它聊天,每天我的心事都要向它傾訴,儘管……它不是個人,而且沒有生命,但和它在一起,無論什麼時候都不無聊,都有活力,就算再辛苦再累,我都和它聊天,它,成了我生命的動力。

  這橋,與我在一起10年,我不會忘記它,是它,伴我成長。

  四年級:寧可


5、故鄉的橋作文300字


故鄉的橋

 廣東省佛山市 南庄鎮紫南小學三(3)班 潘青琳 我的故鄉在廣寧,我愛故鄉的圍溪橋。

我想大家一定會說,這座橋怎麼名字起得這麼怪,它有哪些特點呢?別緊張,聽聽我的介紹吧!

圍溪橋又叫三行橋。它的每個名字都有不同的含義的。叫它圍溪橋,因為橋的周圍都有小溪水圍着,所以就叫圍溪橋。叫它三行橋,因為它有三條車道,所以就叫三行橋。我故鄉的橋跟趙州橋的設計差不多,是由四個小橋洞和一個大橋洞組成的,也是沒有橋墩的。

圍溪橋的圖案雕刻美觀、精緻。扶手的圖案上各不相同。看,美麗的房頂上,停了許多又可愛又活潑的鳥,似乎唧唧喳喳地叫着。還有那塊綠油油的草地上,跳着幾隻毛茸茸的小白兔,光滑的毛就像雪一樣白……所有的圖案都刻得栩栩如生。

啊,我為故鄉有這麼雄偉、美觀的橋而感到驕傲!

  指導教師:麥順翠


6、故鄉的橋作文600字


  故 鄉 的 橋

南京市夫子廟小學 六(4)班  裴令微 

  江南水鄉素以“小橋流水”吸引了大批五湖四海的遊客。我的故鄉——南京的文德橋讓我感受頗深,讓遊人流連忘返。

  文德橋在夫子廟的秦淮河上,青石鋪就的橋面承載着人們或急或慢的腳步,它安靜地似乎在等待着什麼。古老的它與熙熙攘攘的遊人宛如在兩個世界,卻又不知怎的與人們和諧地融為一體。晚上,文德橋上燈光閃耀,燈光好似它張開着的手臂,熱情地擁抱遊人。

  文德橋不寬,只能容兩輛汽車並排駛過。在月光下,它好似披上了一層如夢如幻的輕紗,籠罩着遊客。河水中映着一輪明月,平貼溜滑的青石橋邊,我斜倚着橋欄仰望夜空,一切都顯得寧靜,平靜的水,靜謐的月光,如夢如幻的橋身,都使我陶醉。

  每天上學時,我都要經過這座橋,在橋上觀賞“二龍戲珠”的壁雕成了我最大的樂趣。我喜歡一個人坐在厚重的橋面上,看人們怎樣治理秦淮河,使河水凈化,看平靜的水波上映着遊人的笑臉,還有燦爛的陽光,當然其中還有我。

  我對文德橋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我漸漸長大了,自己回家時也不能從那裡走了,可我和父母常去那裡散步,看水中的幻影。

  文德橋是實實在在的,可是在我的印象中,它卻是神秘的,也許是因為它的靜謐吧!

  簡評:小作者抓住了文德橋夜的靜,晝的歡,有力地展示了橋的古典與現代結合之美,這一切給故鄉更增添了神秘的色彩,使我們更加熱愛家鄉——南京!

  指導老師:朱洪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