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文明禮儀1200字作文

文明禮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在這裡我們談起了文明。但也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它的另一半,它與“文明”就像雙胞胎。但是它們的性格完全不一樣。在現實生活中,它們讓我們學到了許多,也讓我們懂得了許多……。

  也許大家都知道:“文明禮儀伴我行”這句話。它是文明禮貌儀錶的一種象徵、一種形象。它無時不刻的在我們身邊伴隨,與我們同舟共濟。在社會中尋求未來;在生活中尋求未來;在學習中共謀知識。現在,我們之所以能成為學校、班級的好學生,是因為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文明禮貌的同學在輔導我們、幫助我們。我們應該感謝他們,是他們給了我們一個成長的機會,是他們讓我們的人生有了一個新的起點。如果沒有他們。也許,我們將會失去人生最美好的一切。我堅信,只有我們在全校師生共同的努力之後我們學校不僅能在眾人的眼光中有一個美好的印象,也會讓別人對我們刮目相看。這不僅是我們自己的驕傲、自豪。也是我們人生嚮往的正確目標。

  其實在我們身邊我們常常忽略一些文明的事。然兒那些不文明的、不道德的、不健康的一些事。我們卻特別注重它,這也是我們值得遺憾的事。我們現階段的中學生會有這些思想理念。並不是說我們不正常,也不是可以用“錯誤”二字來評判的。這只是我們不懂得其中的真理,不明白人生的目標是什麼。即使有了目標,也不知自己的目標是對是錯,也不知道要怎樣去走,怎樣去完成。所以會迷失方向,認不清道路。

  文明的行為和舉止是高尚的道德,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但好的文明禮貌需要我們時常學習,時常改正錯誤,避免一些不良行為。讓自己成為優秀文明的人。不要讓別人覺得我們沒文化,沒水平,是一個沒有目標,不懂文明禮貌的平凡人,而要在他們面前展示出高尚人的風格。讓他們對我們刮目相看。在生活中我們都應該把“文明禮儀伴我行”七字銘記在心,我們不僅要把它記住,還要把它運用在實際生活中;我們不僅要自己學習運用,還要讓你身邊更多的人也學習運用。我們要團結一心,也它們共同努力學習文明禮貌的高尚品德。如果當“文明”與它的“另一半”擺在你面前時讓你做出一個選擇一個。

  也許你回顧及你的面子。憑着你的直覺會毫不猶豫的選擇“文明”。但在它的實際行動中,卻絲毫體現不出“文明”的表現。其實在現實生活中,不僅僅有一個兩個人是這樣還有許多人都是這樣的。都不知道怎樣把文明禮貌運用到實際生活中有的人雖然隨口念着“文明”但這些走只是一種虛偽的表現而也,真正的文明禮貌,是不需要做在表面形象給別人看的,它是一種需要你的默默無聞的發揮,不在乎別人的看法,才是一種正確的人生觀。只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堅守自己的目標做一個講文明講道德的人,你就算一個優秀的中學生。

  在社會生活中只要有一個做好文明高尚的人,更多的人有做好文明高尚道德,只要有一個人講文明就會有更多的人也會做到講文明。這樣,在我們整個校園都是講文明、講道德的人,這是我們共同的自豪。這才是我們現代中學生應該做好的、學習的。只要我們一一把它做好才算是一個文明高尚的人。才算是新一代的接班人。

   窖頭小學5年級 陳家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文明禮儀 標籤:文明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作文 文明禮儀在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