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文明禮儀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小到大,父母和老師就教育我們要講文明、懂禮貌,做一個乖孩子。文明禮儀對一個孩子的重要性體現在父母對孩子的家庭教育之中。

  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在父母和孩子的朝夕相處的時間中,孩子慢慢懂得了模仿,從小時候的走路開始,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影響着孩子的成長。為什麼有的家庭教育出來的孩子既懂事又能幹,而有的家庭教育出來的孩子卻成了反面的教材。這與父母和家庭有很大的關係。

  許多父母都會對孩子進行胎教,並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一直引導他們向好的方向發展,有的家長可能是因為某些原因一直無法陪伴在孩子的身邊,讓他們從小就失去了父母的關愛,造成了他們心理上的某些缺失,這是很難彌補回來的。

  我父母小時雖然也不再我身邊陪伴着我長大,但我一直跟爺爺奶奶生活,在農村裡見識到了很多的勞動,隨着時間的推移,慢慢的就耳濡目染了,所以,從小我就比較勤快,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先苦后甜的,從不拖拉,即使是對父母也有過一段時間的抵觸心理,但後來跟他們一起生活的時候,也慢慢的理解他們了。

  他們也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告訴我要做一個懂文明、知禮貌的好孩子。每次麻煩別人的時候都要說敬語,如“你好”、“請問”、“可以嗎”等,問完的時候也要說“謝謝”、“打擾了”、“不好意思”等。雖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句話,但給人的感受卻是很好的印象,我們要一直保持這種友好的形象,對他人、對自己都是有利的。

  我們是一個文明古國,更是一個中國人的形象,出到外面,我們不僅代表自己,還代表了國家的形象,所以,文明禮儀至關重要。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 標籤:文明禮儀伴我成長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在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