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河小橋和月亮700字作文

小河小橋和月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有一座小橋正在傷心地哭着。橋下面的河水聽見了,關心地問:“小橋妹妹,你為什麼哭得這麼傷心啊?”“以前,我又整潔又漂亮。”小橋抽噎着邊哭邊說,“可現在,人們老往我身上扔髒東西,一輛輛超重的汽車從我身上碾過,你看,我身上哪還有一處是完好的呀?我實在是承受不下去了!”小河聽了,也傷心地哭了起來,說:“以前我也是一條幹凈而美麗的河,可人們老往我這裡扔垃圾、洗馬桶,弄得我天天身上一股臭味,他們自己卻天天罵我是臭河,一個個掩鼻而過,沒人願看我一眼!嗚嗚嗚——” 

  他倆越哭越傷心,越哭聲音越大。正在天上的月亮姐姐聽見了,嘆了口氣說:“是啊,以前我看你們是清清楚楚的,我還為自己不用買鏡子卻能梳妝而高興呢!可現在,一切都沒有了,天空灰濛濛的,好象是一層紗蒙住了我的眼睛,看也看不清,真難受呀!人們這麼不珍惜自己生存的地方,是要受到懲罰的!” 

  一天又一天,小橋快要倒塌了,河水污染得越來越嚴重,這都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人們後悔了,他們把河裡的髒東西清除掉了,又修建了那座小橋。於是,小河又變得清澈見底了,小橋也變得整潔而結實了。河裡魚蝦成群,歡快地遊動着,不時地探出頭來,好像在感謝人們,感謝人們又給了它們一個美麗的家園。 

  夜深了,小橋、小河和月亮又重逢了,他們高興地交談起來。小橋咧開嘴笑着說:“太高興了,人們把我建得比以前更美了,而且也不往我身上扔東西了!”小河咯咯咯咯地笑着說:“是啊,我也是。你看,月亮和雲兒姐姐正在我身上呢,你也在!”他們笑着,一起抬頭看月亮姐姐,發覺今天的月亮姐姐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美,禁不住讚歎起來:“啊,月亮姐姐,你今天好美啊!”月亮姐姐說:“是呀,人逢喜事精神爽嘛!人們知錯能改,我感到很高興!” 

  小河、小橋聽了,異口同聲說:“人們真好!”

小河小橋和月亮 標籤:我和月亮作文 和月亮聊聊天作文 太陽和月亮作文 星星和月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