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灌河小景700字作文

灌河小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又一年沒見到灌河了,不知老景是否依舊。

  記得去年夏天回來,和幾個小夥伴去灌河大橋橋爪下逮小毛蟹玩,突然看見河面上一個閃光的東西一起一伏的漂了過來。

  “那是什麼?”

  “好像是個瓶子?”

  “不像!好像是……”

  “猜什麼猜!撈上來再說!”

  我們折了兩根長長的蘆葦好不容易把它撈了上來。

  “白色漂流瓶!”說是白的,其實只是裡面裝過什麼白色的東西。

  “這‘白的’到底是什麼呢?”忍不住好奇,我們便使勁的撬開了橡皮塞子。

  “好臭!”我一手捂着鼻子,一手把瓶子遞給小安安。

  “不好,還冒熱氣呢!不會爆炸吧!”小安安說著,趕忙從我的手裡奪過去,把它扔到河裡,竟然連塞子都忘了塞上。

  “你!塞子呢!”

  “我——”

  ……

  “媽媽,我撂了?”

  “撂吧。”只見橋上一個年輕的母親正抱着她的孩子倚靠在橋欄上。孩子的手裡拎着一個黑塑料袋。

  “撲——”黑塑料袋應聲落到水中。

  此番情境,我實在無心再在河邊逗留。之後的幾天,我們幾個人身上起了好多泡泡。雖然沒什麼根據,但我敢斷定都是那個瓶子惹的禍。

  這次回來。本沒打算再去看灌河。可回來時,我的同桌再三要求我拍幾張灌河的照片給他。他說蘇北的“黃浦江”是很有名的。這個時節,我能拍些什麼呢?光禿禿的岸?混沌沌的水?到時再說吧。

  帶着相機,來到河邊。也不知是不是湊巧。河岸邊,有幾個人,一手提桶,一手拿着魚叉,正在搗鼓着什麼。

  “上來了!”

  “上來了!”

  “什麼上來了!魚么?”走近一看,只見桶里滿滿的:有泡沫板,塑料袋,可樂瓶……

  我一陣欣喜,快速的拿起相機,在春寒料峭中拍下了灌河美容師們美麗的身影。

  江蘇省響水實驗初中教育集團智華校區初一:劉 科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