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誠實是邁向人生的第一步400字作文

誠實是邁向人生的第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誠實是邁向人生的第一步 

  誠實是贏得人們信賴的通行證,沒有了誠信的人就難以在這個世界上立足,誠信是文明的標誌,是每個公民應該遵守的社會公德。我想:我是否誠實呢?我試着去研究這個問題…… 

  在家打掃房間時,無意間發現小時侯的日記本翻着翻着,一篇用各種各樣顏色筆寫的文章,映入我的眼帘。看完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了小時侯剪頭髮的事…… 

  那是一個星期天,我答應了媽媽要去剪頭髮,可臨時又不想去剪頭髮,這時,媽媽走進房間說:“詩,我帶你去剪頭髮了。”我說:“媽媽,還是不要剪頭髮吧,頭髮剪了,馬尾辮子沒了,像個‘假小子’似的,多不好看。”媽媽說:“我已經和剪髮師傅說好了,臨時你又不去,多不好。而且你也已經答應了,答應了別人的事隨便改變是沒有誠信的表現。”媽媽以一種期待的目光看着我。我想了想,自言自語地說:“是啊,做人要遵守諾言,最後,我高高興興地跟媽媽去剪頭髮。 

  事後我感覺心裡舒暢多了,原來守信也是一種快樂。 

  翻開了日記本才知道我以前的許多往事。原來我的爸爸、媽媽、老師、同學,都一樣有誠信。那其它人是否有誠信呢?是不是全世界的人都有誠信呢?我又深思着……

誠實是邁向人生的第一步 標籤:人生的第一步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邁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