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走好人生的第一步500字作文

走好人生的第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哇、哇、哇,”又是一個出生,又是一個新生命的誕生,這陣小嬰兒的哭聲把我帶入了一個問題內,人生的第一部應該是什麼?人生的第一部應該走哪?人生第一步的起點在哪?

  有人說人生的第一步是語言,有人說人生的第一步是快樂,有人說人生的第一步是生命。大家說的沒有錯,可這些只是第一步字眼的的細節,人生的第一步要的是:“道德、尊重、自尊。”

  道德是可以讓人們在時間長河中成長,道德培養人的品質,有着良好品質的人最終也會成為一顆熠熠閃光的明星。道德是支撐我們站起來的力量源泉。這就是道德。

  快樂的前提是尊重,在生活中你對別人不尊重,那別人反過來也對你不尊重,你生活在沒有謾罵的生活中,生活在搏鬥的生活中,你快樂嗎?你開心嗎?反過來說如果大家都很尊重對方,大家生活在一個和睦的環境里,你難道不開心嗎?所以生活中不能缺少尊重。

  說到自尊大家應該清楚,沒有了自尊成天卑躬屈膝,給人做牛做馬,受人唾棄,現在還有生命可談嗎?生命有何意義?生活在無意義的生活里,水生火熱的生活里,你如熱鍋上的螞蟻,無頭的蒼蠅,不知往哪走,有生命可談嗎?生命是什麼?不是盲目、不是沒有所求,原作胯下的奴隸,過那種渾渾噩噩的生活,這不是生命,生命是生活在有自尊的生活中。

  福建省南平市順昌縣六年級:陳學鑫



走好人生的第一步 標籤:人生的第一步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美好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