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軍訓——人生的第一步800字作文

軍訓——人生的第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軍訓”,顧名思義,就是過軍人式的生活。一大早,我就帶着興奮和緊張踏上了去八七三四部隊的征程。 

 終於到了八七三四部隊,有人告訴我軍訓是一個五味瓶,包含着酸、甜、苦、辣,還有咸。 

 軍訓的第一天,我們就見到了教官,他那黝黑面龐上嚴肅的表情,讓我不知所措,心裡琢磨着這裡的生活如何?苦日子就開始了。天氣熱的厲害,把院子里的綠色植物曬得垂頭喪氣的,而我們,可也算倒霉了,要在這暑氣灼人的天氣下進行軍訓,一 個上午,我們就在“立正”和“稍息”中度過了。累就不說,可不知道這種苦日子還有多久? 

 終於完成了一天的軍訓,心裡頭怪怪的:不由自主想起媽媽,不知不覺,兩行“金豆豆”落下來,整理好自己的情緒后,才會現自己嘴裡還有鹹味,原來是眼淚。 

 水是人的生命之源,軍訓的這幾天內,我才真正體會到這句話的含義。你說,剛結束完訓練,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到樓下打水,哎!“水早已不翼而飛了。” 

就這樣度過了一天,第二天,教官把我們請到草地上“ 亨受”陽光,就嘀咕了一句,老師就罰我們女生嘗嘗五十個俯卧撐的滋味,可累壞了我們了,全校十幾個班,只有我們班的女生得到特殊的照顧,臉上不由熱辣辣的。 

 一轉眼,四天的軍訓就要結束了,這幾天,最讓我感動就是真情的流露,師生的照顧,這是我苦中最大的快樂,當我坐在回校的車上,即將離開這片曾經“折磨”過我的土地時,心裡酸酸的,兩行清淚又流下來了。就這樣的一段生活,使我在汗水中慢慢變得堅強,如果讓我把軍訓生活比作一種蔬菜的話,我會把它比作苦瓜,雖然苦,但對人益處很大,一個也是如此,沒有汗水,你怎麼可能會自立於社會之難呢?生活是一位智慧的長者,是一位博學的老師,它常春風化雨,潤無聲地給我們指點迷津,給我們啟迪,但要交上這個朋友,必須從每一步起。 

 此時,我的耳邊又響起教官說的一段話“軍訓的目的不只是要教會我們‘立正,稍息’,更主要是教會,培養我們的自制力,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優良作風,樹立我們吃苦耐勞的精神,讓我們在將來的人生路上走好每一步。”是的,吃為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軍訓——人生的第一步 標籤:人生的第一步作文 軍訓的第一天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