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誠實是一種美德500字作文

誠實是一種美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個人的成長都會面對一些錯誤。只要認真、冷靜地去看待它們,我們就會感受到成長的快樂。而在我成長的過程當中,也犯過不少的錯誤,其中有一次讓我永遠也忘不了。 

  二年級的時候,有一次上數學課時,老師在講課,而我卻根本聽不懂老師說什麼,於是便開起了小差來。我寫了一張紙條,傳給了對面的同學,那位同學趁老師不注意撿起紙條,老師看見了,走過來,看了我們倆一下,便繼續講課了。頓時,我的心裡害怕極了,心想:老師肯定要叫家長來學校了。那不爭氣的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 

  “零——”下課鈴響了,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對我說:“上課的時候那張紙條是不是你寫的?”這時我害怕得心都快提到了嗓子眼兒,可我卻硬着頭皮說:“不是。”而老師親切地對我說:“犯了錯誤沒關係,最怕的是不能勇敢面對錯誤。誠實的孩子才是一個好孩子。”聽了老師的話,我的心更難受了,眼淚不由自主地落了下來。老師接著說:“我給你點時間思考一下,明天我再找你。” 

  晚上,我在家裡根本睡不着覺,想起早上這件事,我的心紛亂不已,向老師承認錯誤吧,老師和家長會批評我的。不承認吧,一輩子我都會被扣上不誠實的帽子。想到這兒,我的心更加難受了。 

  第二天,我終於向老師承認了錯誤,老師不但沒批評我,還誇我是個知錯能改的好孩子,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這件難忘的事情,使我知道了誠實是一種美德,只有永遠做一個誠實的人,才會擁有更多的快樂。

誠實是一種美德 標籤:寬容是一種美德作文 一種美德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