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每天進步1%450字作文

每天進步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爸爸很喜歡聽陳安之老師的演講,他用陳老師的一句話來要求我,要我做到:每天進步1%。

  他每次給我講道理,看到我似懂非懂的樣子,就會使出十八般武藝,用各種簡單的句子不厭其煩地解釋,直到我完全弄懂為止。這還不算,他還會不定時地抽查我,讓我談談對某句話的理解,而且還會在平時的生活中對我進行檢驗。

  爸爸對我說:一步登天做不到,但一步一個腳印能做到;一鳴驚人做不到,但一次做好一件事能做到;一下成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進步1%有可能。

  為了做到每天進步1%,我制定了詳細的暑假計劃。什麼時候做作業,什麼時候讀課外書,什麼時候練書法,什麼時候彈古箏,什麼時候練舞蹈,什麼時候寫博文等,我都進行了具體的安排。而且,每天晚上睡覺前,我都必須向爸爸彙報我今天進步的1%是什麼,還有哪些做得不好,準備怎麼改等等。爸爸還要求我把每天進步的1%寫在日記本里。

  暑假已經過去20天了,看着自己記錄的那每天進步的1%,我十分欣慰。雖然每天進步1%,聽起來好像沒有衝天的氣魄,沒有誘人的碩果,沒有轟動的聲勢,但我卻覺得這個暑假過得忙碌而充實!

  重慶市萬州區紅光小學三年級:張笑寒



每天進步1% 標籤:每天進步一點點作文 每天作文 我進步了作文 進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