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魅力永安換新裝1200字作文

魅力永安換新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2006年國慶前夕,喜聞永安獲得了“CCTV2006年度中國魅力城市”的光榮稱號,我們大家都高興不已。因為通過這次評選活動使我更了解了我生活的城市,並且,我也看到了永安的變化,知道了永安是多麼可愛呀! 

  永安是個好地方,近幾年來永安得到翻天覆地的變化。特別是2006年1月13日,胡錦濤總書記親臨八一村視察農業生產和農民增收工作及3月12日,胡錦濤總書記給八一村書記朱光木和老支書劉茂千親筆回信:“希望鄉親們抓住當前有利時機,用好中央關於解決‘三農’問題的政策,大力發展農業和農村經濟,大力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不斷取得新成績。”之後我們永安更是得到迅速發展。 

  隨着永安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住房的要求也跟着提高,使永安的樓房也變了,以前的房子最高才8樓,也沒有電梯,現在不一樣了,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例如:宏泰大廈、建融花園、豪門御景,名流公館,新世紀廣場……這些房子都很高,很美,新世紀廣場的房子足以與廈門、深圳、上海的房子一比高低。 

  近年來,為美化我們的永安,使永安人民有更加舒適的娛樂休閑和居住環境,市政府投入大量資金美化各處環境,例如:江濱文化休閑廣場,龜山公園,蝴蝶山公園,虎形山森林公園……這些地方都很美,人們利用周末或傍晚的時間去爬爬虎形山,感受大自然的風光,因此,虎形山還被大家稱做是“綠色氧吧”呢! 

  為講求方便、快捷,交通通訊朝着更為便捷、快速發展。今年來交通通訊消費迅猛增長,一方面隨着生活節奏的加快,居民更加註重出行、聯絡的質量和效率,交通和通訊的作用明顯增強。另一方面隨着城市交通大環境的改善和旅遊消費的方興未艾,無論是出行的便利性還是機會都大大增加;通訊業從壟斷走向競爭后,在服務水平不斷提高的同時,通訊費用、通訊工具的價格大幅度下滑,激起更多居民的消費慾望。近段,永安又再進行城市道路的改造,將城區主幹道原來所有的水泥路,變為瀝青路面, 

  永安的鄉村變了,原來的村莊就像普通的農村,現在呢?都“換了裝”了!特別是2002年永安筍竹節后,我們永安百萬畝竹林起了很大的變化,自來水引進了山,稻草鋪上了山,農戶辦起了竹半成品加工廠,竹農不出家門便能就業…… 帶來這一可喜變化的原因是近年來永安市把筍竹業列為全市經濟發展的主導產業,形成了育林,筍竹加工,品牌銷售一條完整的產業鏈,創造了巨大的經濟效益。因此各村也都在大 力引進外來投資,各村還辦起了各種竹木加工廠。 

  隨着人們經濟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講求品質、個性,衣着消費體現居民更為注重外在形象,講求營養、方便,食品消費更具科學性和保健性。因此,永安的人也在變,變得文明了。記得有一次我在街上,看見一個穿着名牌的女人,破口大罵一個鄉下的大概16、17歲的姐姐,而現在人們的素質提高了,公交車上有老人、孕婦、小孩大家都會讓座,一次放學回家乘公交車,車上很擠,到五一橋站時一個大概70、80歲的老奶奶上了車有許多坐着的人都想讓座,一個少先隊員,甜甜的說:“老奶奶,您坐吧!” 

  永安變了,變得山美、水美、人更美!

魅力永安換新裝 標籤:舊貌換新顏作文 皇帝的新裝作文 《皇帝的新裝》續作文 《皇帝的新裝》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