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請關心你身邊的殘疾人900字作文

請關心你身邊的殘疾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們每時每刻都在享受着大地帶給我們的美好景象,可是,有些人不但享受不到這些景象,而且還要面對着人們的種種異樣的眼光,他們就是——殘疾人。

  海倫,凱勒出生於美國南部,十九個月大的時候,因病失去視力和聽力,陷入盲聾啞的黑暗,她六歲開始學習說話和盲文書寫,后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拂德克夫學院,成為一名學識淵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的着名作家和教育家。她是世界上第一個完成大學教育的盲聾殘疾人。從這裡可以看出她非常的堅強,勇敢,敢於面對生活,值得我們去學習。

  最令我敬佩的是愛迪生,他雖然耳聾,但他依然堅持,做了一千多項發明,其中,他發明的電燈,做了無數次實驗,用了無數種材料,失敗是成功之母,他經過無數次失敗,終於取得成功,他那堅持不懈的精神,也值得我們學習。

  我校一年一度的“幫助殘疾人,從我做起”活動開始了,我們帶着喜悅的心情。專心的注視着那些已經參加校活動的殘疾人,這個群體代表着殘疾人的奮鬥,殘疾人的抗爭。——他們不是失去腿就是失去光明,但他們沒有因此而垂頭喪氣,而是積極地面對生活,面對人生。他們不怕辛苦勞累,一直堅強地生活下去……

  他們先是表演了《千手觀音》那些人都是些失去光明和活在無聲的世界里的大哥哥、大姐姐。他們卻身殘志不殘,使之化為優勢,克服了殘廢之患。在聽不到聲音的環境下,只能靠台下的叔叔和阿姨的指揮,才能順利地完成表演。他們完整的演出,讓我有這一種想法——他們是不是一群真的殘疾人?當然是,從他們身上,就知道他們是如假包換的殘疾人。他們雖然不能像正常人那樣生活,但他們卻有着正常人沒有的東西——堅強無比的精神。

  剎那間,我突然用自己的手捂住自己的耳朵,當殘疾人那感覺真不是滋味,周圍的一切都變得安靜,讓人感覺到寂寞、空虛,得不到一絲安全感;閉上眼睛,眼前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每走一步,都感到害怕,害怕碰到桌椅,碰到人,碰到門;捂住嘴巴,雖然沒有那麼辛苦,但想講話時,又不能講,真得很難受!……如果再把三者結合起來,無法想象那些人接下來的日子將會怎麼過……

  世上有許多的殘疾人都想要像正常人那樣生活,他們便學會用腳寫字、學會讀盲文……他們永不放棄,堅強無比的精神給了嘲笑殘疾人的人一個有力的回擊。讓所有正常人都不得不崇敬他們,讓不珍惜時間,生命的人感到慚愧!

 三年級:櫻璃

請關心你身邊的殘疾人 標籤:身邊的殘疾人作文 殘疾人作文 幫助殘疾人作文 關愛殘疾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