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可愛的小蝸牛600字作文

可愛的小蝸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覺得在家沒事做,於是便看起《走進科學》這本書,看着看着,我發現有一篇關於寫蝸牛的文章,上面寫着:“下雨之後蝸牛會出來。……”我想證明這一切是否是真的,於是我想做個實驗。 

  我將許多涼水裝入盆中,接着抬着沉甸甸地水“咚咚咚”地慢跑下樓,把水灑遍地上的每一個角落。接着我就仔細、耐心地開始觀察起蝸牛來。 

  一秒鐘、一分鐘、半個小時,小蝸牛們還是不出來,我等的有點不耐煩了,嘆了口長氣:“哎,你說你們呀!為什麼不出來呢?”正當我泄氣要走的時候,小蝸牛好象懂我的心事。悄悄地、慢慢地從一個個小洞里鑽出來。我覺得小蝸牛很淘氣。額頭上長着軟綿綿地觸角,身上有個“小房子”,特別引人注目。 

  不一會兒,從小洞子里鑽出來了更多的小蝸牛。我從草坪上隨意摘下一株小草去碰小蝸牛,小蝸牛如同含羞草一般害羞,像個小姑娘。不知怎麼的,小蝸牛的頭漸漸地縮了回去,最後小蝸牛的頭全部縮進了“小房子”里。這也許是蝸牛保護自己生命,防止別人傷害它的獨門戶秘訣吧!我覺得逗蝸牛十分有趣,於是,我用這株葉子繼續干“壞事”,結果所有蝸牛的頭都縮進了殼子里。“真沒意思啊!蝸牛的膽實在太小了。”我無精打采地說。 

  過了一會兒,蝸牛可能以為沒有誰會傷害它們了,然後緩緩地將頭伸出來,它東張西望彷彿在仔細觀察四周有沒有敵人。 

  它開始慢吞吞地行走了,在不停的“逛街”。我不懂它為什麼要這麼做。我飛快地跑回家去查找資料。哦!原來這是因為小蝸牛要吸收大量的水份,那樣到了熱天,蝸牛不出殼也不會被渴死。 

  在生活中,只要我們用心觀察,認真思考,就會有所發現。

可愛的小蝸牛 標籤:可愛的小蝸牛作文 我的小蝸牛作文 小蝸牛作文 可愛的小鬧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