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可愛的小蝸牛400字作文

可愛的小蝸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可愛的小蝸牛 

  上科學課,老師讓我們觀察蝸牛。這時我又想起了小時候媽媽教我的那首兒歌:“蝸牛蝸牛,下雨不愁。背座房子,牆根漫遊。太陽出來,趕快縮頭。”通過觀察我發現蝸牛果然和兒歌里說的一樣。蝸牛身體很柔軟,但殼卻很堅硬,柔軟的身體下面是足——腹足,它是靠腹足的肌肉作波浪式的蠕動,於是,便慢慢地向前運動。 

  如果,你把它放在玻璃板上就會發現它爬過的地方都會留下一道又濕又粘的痕迹,它們是蝸牛腹足分泌的粘液,它和潤滑油一樣可以減少蝸牛爬行時的摩擦力。 

  蝸牛的眼睛很特別,它長在那一對長的觸角上,圓圓的,白白的,非常有趣。儘管蝸牛有眼睛但它的視力很差,我的手放在它的眼前,它都毫無反應,只有我的手接觸它時,它才“嗖”的一下縮進殼裡。 

  通過觀察我了解了蝸牛的生理特點和生活習性,我喜歡這次觀察。 

  2008-10-14 

  孫一心

可愛的小蝸牛 標籤:可愛的小蝸牛作文 我的小蝸牛作文 小蝸牛作文 可愛的小鬧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