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流浪狗與貴婦犬2200字作文

流浪狗與貴婦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貴婦犬見大家都在關注它,更是趾高氣昂,快步走過,高興得它原本要做的事-----找主人也忘卻了。它心想:喲!還記得我,寵物比賽的總冠軍,瞧瞧你們的模樣!配看我嗎?叫我的闊太太主人把你們這些窮鬼一個個趕走!它這樣想着,越發高興。來到街巷前,“噌”地一聲從巷子里竄出一個東西。那是一條狗,一隻雜毛流浪狗。此刻它高大的身軀擋住了貴婦犬的去路,再看看它骯髒的全身,傷疤累累,上面擠滿虱子,左耳朵還缺了一角,那尖銳的大爪,足以把貴婦犬撕裂。貴婦犬膽怯了,原來神氣的樣子也不見了,它甚至不敢正視流浪狗那雙深邃而又野性的眼睛,只好哆哆嗦嗦地說: 

“流……流……浪狗先……生,請讓……讓開……開一條路,好……嗎?” 

流浪狗不動,只盯着它,貴婦犬嚇得兩腿酥軟,可又沒辦法,只好閉着眼睛朝前走去,走沒兩步,“砰”地一聲撞倒流狼狗滿是雜毛的胸膛,又嚇得後退了幾步,這時,流浪狗大吼一聲: 

“小子,不用跑!問你個問題,你是不是流浪狗?” 

“不……不是,我是一條家養犬,是……是貴婦犬類,曾獲得過……” 可憐的貴婦犬開始胡言亂語起來。

“行了行了!廢話少說,我現在命令你,立刻回家!” 

“可是我得先找到闊太太主人,而且,我不是流浪狗。” 

“你的‘牌’呢?” 

“放在主人的袋子里。” 

“抓狗人可聽不懂這些。” 

“抓狗人”?! 貴婦犬很是納悶,以前它只聽說過:“護狗人”、“愛狗人”、“醫狗人”、“送狗人”……“抓狗人”?聞所未聞。這時

  流浪狗突然把一隻大掌搭在貴婦犬肩上,嚇得它呼吸急促,心臟狂跳不已。流浪狗嘆了口氣,指着那隻缺了角的左耳和滿身的傷疤: 

“抓狗人就是專門抓捕流浪狗的人,他們受到政府的支持,為所欲為,在深夜時出來抓捕我們,還說我們是強盜、疾病的傳播者,要把我們趕盡殺絕,要集體焚化,實際呢?卻把我們一個個殺死,拿我們的肉冒充羊肉賣給城裡人吃。你瞧瞧,我這一身的傷,都是那些人用刀子鐵鉤弄的。” 

這時,天已經籠罩着一層黑色的幕布,大街上冷冷清清。橘紅色的 路燈散發出詭異的色彩,大樹在風中張牙舞爪。一隻貓兒從陰暗的角落裡跌跌撞撞地跑出來,企圖在路口遇見一隻老鼠,見到流浪狗,嚇得又縮了回去。 

“呀,顧着跟你說話,天已經黑了,算了,你今晚就留在這兒過夜吧!恩---------!”流浪狗突然屏住呼吸,,兩隻耳朵高高豎起:“咯噔----砰----咯噔----砰……!”危險好像在逐步逼近…… 

  二、 

“尼克,你說最近的狗怎麼越來越少了?”紅鼻子抓狗人阿貝搓着凍僵了的手,問着正在前頭騎平板三輪車的尼克。 

“笨蛋,我們天天抓,能不完嗎?看樣子,今後得去偷狗了。”尼克應着。 

“嘿嘿!”阿貝傻笑着“是啊!是要完了,真希望今晚能抓到街頭那隻鬼機靈雜毛狗,好小子,健碩得很!起碼也得賣個千把元!”他說著,回頭看了看,平板上一堆狗的屍體,屍體正汩汩地流着熱乎乎的鮮血,冒着縷縷輕煙,還一下一下地抽搐着,有的腦殼迸裂,白色漿液順着縫滴在馬路上,有的眼珠子吐出來,直鉤鉤地盯着夜空,而阿貝他本人,此刻正坐在這堆屍體上。 

三輪車剛轉過一個路口,尼克驚呼起來:“阿貝,你那鬼機靈來了!”阿貝忙直起身,搭在尼克肩上,眯着眼睛仔細瞧: 

“噢上帝!旁邊那是什麼?米歇爾太太家那隻得過獎的狗,見鬼,它怎麼在這兒!” 

流浪狗和貴婦犬站在路邊,看着那輛幽靈一般的車越來越近!

  三、 

“跑!”流浪狗大吼一聲,兩條狗兒便像瘋了一般,沒命地跑,邊跑邊吠。貴婦犬就在流浪狗身邊,它聽見流浪狗均勻的喘息聲,還有那可怖的聲音----車輪摩擦地面的響聲,越來越近!扭頭一看,扭頭一看,黑色的車輪咕隆咕隆就在它身旁,而它的腹部,也已開始隱隱作痛,從來沒有這麼大的運動量。“吧啦”,終於摔倒了,流浪狗焦急地回過頭來,卻見一條罪惡的繩索快速地放下來,猛地把流浪狗套住,勒緊它的脖子,流浪狗騰空而起,它想叫出聲,卻怎麼也叫不出來,只能任憑繩子一點一點壓緊它的呼吸道,一張臉痛苦地扭曲着。繩子的另一端,一隻骯髒的手臂,爬滿了暴起的青筋。空中揮出一個圓弧,月光中印出一個鮮明的輪廓。於是------地上炸開一抹搶眼的紅,那樣慘烈,那樣悲壯。流浪狗血肉模糊,丟棄在那堆狗屍體中。 

貴婦犬目睹着這一切,心揪成一團。這時,尼克從車上走下來,手裡沒有刀子,也沒有鋼叉,居然是一袋狗糧。他走到貴婦犬跟前,把狗糧倒在地上,拍拍貴婦犬的小腦殼: 

“好狗狗,慢慢吃,別噎着,以後啊別再跟那些賤狗在一起了,喔!狗狗大人,不要忘記替我向米歇爾太太說兩句好話哦,拜拜!”說罷,轉身便走。 

貴婦犬一動不動,獃獃地望着他,神情惘然。隨後,無數抓狗人從它身邊走過,不是百般獻媚,就是阿諛奉承,幾乎把貴婦犬當成一個財神爺來看待,剛才還在廣場上趾高氣揚的貴婦犬,神氣勁兒早已不見,多的是一份對俗世的厭憎和對人性愚昧無知的無奈。良久,它朝前走了幾步,看見地上一灘鮮血-----流浪狗唯一留下的東西,而自己呢?全身打扮華麗,在外流浪還能受特別款待。同樣是一條狗,為什麼遭遇竟如此不同呀?它想着,越發有一股力量衝擊着它的大腦,撞擊它的心臟,突然,一口氣喘不過來,栽倒在血泊之中……

  四、 

翌日,一條“爆炸性”的新聞傳便全市:“米歇爾太太的貴婦犬被發現死於路邊,在場有多位記者、偵探,陪喪人員哭成一片,現場有一灘血跡,一堆狗糧,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請知情者告知警方,兇手將嚴懲不貸……

流浪狗與貴婦犬 標籤:流浪狗作文 一隻流浪狗作文 流浪作文 苦兒流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