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公主——真正的淑女與貴族800字作文

小公主——真正的淑女與貴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 公 主 

  ——真正的淑女與貴族 

  自貢市塘坎上小學六年級四班 王展凌 

  我是一個成長在書香中的孩子,閱讀的名著不計其數。然而,在書中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物里,最使我難忘的,也就數《小公主》中的小公主莎拉了。 

  《小公主》是伯內特夫人的作品。故事中的小公主莎拉是一個生活在單親貴族家庭里的孩子,在她很小的時候,她的父親就把她送到一所全封閉的女子貴族學校就讀。當時,衣着華麗、心地善良、想象力豐富並十分會講故事的莎拉受到了全校師生的喜愛和追捧,並幫助了許多膽小、愚笨、貧窮的孩子找到了快樂。後來,當莎拉的父親在一次意外中不幸逝世、並一分錢也沒給她留下后,莎拉淪為女僕,並遭受了勢利的女校長與不懷好意的同學的嘲笑、譏諷、虐待。但她以她的堅強、樂觀、自信、善良與骨子裡那份高傲贏得了所有人的尊重,獲得了意想不到的美麗結局。 

  莎拉,她以她的善良、堅強、無私、高傲與自信深深地打動了我。她說:“當我遭受生人的虐待、嘲諷時,我就會把自己想象成一個公主。真正的公主會以她的高傲、執着、自信、善良來贏得人們的尊重。”的確,當她遭受廚娘的辱罵時,當她遭受校長的嘲笑時,當她遭受同學的譏諷時,她都只會淡淡地微笑着,微微地昂着頭,以從容的心態來面對炎涼滄桑。她的舉動贏得了書中所有人的尊重,也贏得了我深深的敬佩。 

  現在,每當我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時,我就會想起莎拉在饑寒交迫時分給乞丐的麵包;每當我在取得成功后揚眉吐氣地見到那些曾諷刺我的人時,我又會想起莎拉在重新富有后,寬容地面對曾經給她傷害的人;每當我因心煩意亂而感到絕望時,我又會想到莎拉在逆境中對世界美好的嚮往;每當我被人譏諷、嘲笑時,我又會想到莎拉在面對那些可惡的人時,骨子裡那份執着的自信與驕傲。從前,我以為淑女只是形容那些衣冠楚楚、舉止優雅的人;現在,我明白了,真正的淑女,會有那份自信、堅強、善良和驕傲! 

  ——謹以此獻給那些在困境中掙扎的人們

小公主——真正的淑女與貴族 標籤:真正的快樂作文 真正的朋友作文 真正的美麗作文 什麼是真正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