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舌頭與牙齒1200字作文

舌頭與牙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你也可以投稿:

  舌頭和牙齒是一對好朋友,也是一對好搭檔。舌頭想品嘗食物時,牙齒會把食物咬碎後放在舌頭上;如果舌頭遇到對牙齒有益的食物時,舌頭會掉頭不顧地讓給牙齒。

  不知過了多久,一天,牙齒在咬食物時,一不小心咬了舌頭一下,還好,咬得比較輕,只是一點小出血而已。

  牙齒連忙道歉說:“對不起,對不起……”

  “對不起就行了?嗚嗚……”舌頭為了一點小事哭了起來。

  “對不起,對不起……”牙齒仍然不停地說著“對不起”這句話。

  “我再也不想見到你啦!哼!嗚嗚……”

  “我還不想見到你呢!” 牙齒再也沉不住氣了,向舌頭大罵起來, “你這死舌頭,要不是我……每次都把好吃的讓給你,還幫你嚼碎……”

  聽到這句話,舌頭感到委屈極了,頓時,淚水如雨下……

  從此,舌頭與牙齒之間從不說一句話。

  舌頭一直都想找個機會報復牙齒,但卻因為沒想到好辦法而犯愁。直到有一天,舌頭想到了一個妙計。

  舌頭為了讓牙齒受到報復,所以只好不再嘗食物,也不給大腦提供食物的軟硬程度。有一次,一塊香噴噴的排骨進了嘴巴,牙齒饞得流出了口水,連忙一咬,便咬到了骨頭那部分(因為當時牙齒不知道是什麼好東西,只管咬,況且牙齒也不知道軟硬程度),痛得直叫喚,並且出了血,所以牙齒只好被主人帶去了醫院……就這樣,舌頭得意的笑了……

  從此,牙齒也開始恨舌頭了,其實在此之前,牙齒只是與舌頭賭賭氣而已,現在卻不一樣了,它們倆的感情真的分裂了。

  每天,只要舌頭在牙齒咬得到的地方,牙齒就使勁地咬舌頭。很快,舌頭身上多了許多被舌頭咬的傷口……就這樣,牙齒得意地笑了……

  過了一段時間,它們的復仇行動慢慢平靜了。

  但是,事後:舌頭被咬傷后,受到了教訓,就整天縮在牙齒咬不到的地方,牙齒拿舌頭沒辦法。迫不得已,只好另想更“高明的辦法”了。

  不過,牙齒很聰明,很快就意識到這種事是不對的,這樣只會讓仇恨變得更深,便想到了另一個高明的辦法,愁眉苦臉的牙齒馬上變得高興起來。

  一天晚上,舌頭不小心進入到了牙齒咬得到的地方,結果牙齒沒有咬舌頭,舌頭心想:嗯,今天怎麼這麼不對勁兒?牙齒怎麼沒咬我呢?嗯——難道它有陰謀?

  緊接着的幾天晚上,結果牙齒都沒有咬舌頭,舌頭心想:嗯,這個牙齒還蠻好的嘛!

  後來,舌頭有了與牙齒和好的打算,但舌頭的自尊心很強,害怕牙齒嘲笑自己,於是一直不敢開口。

  就這樣,這個打算深深的埋在了舌頭的心裡。

  又過了一段時間,舌頭終於忍不住向牙齒開了口:“牙齒……我們和好,好嗎?”

  “好吧!”原來牙齒早就有這個打算了,不過與舌頭一樣,還是不敢向對方開口。

  後來,它們倆去參加了大胃王的比賽,因為它們倆的默契,最終獲得了冠軍。

  童心感悟:要想更好地立於世間,還需要學會友愛他人,關懷他人,幫助他人,只有大家互助互愛,團結友善,我們的生活才會更美好,我們的世界才會更和諧。牙齒儘管強硬,可是離開了舌頭的幫助,它將無法送食物於肚中,舌頭雖然有韌勁,可是離開了牙齒的幫助,舌頭同樣無法將食物送入肚中。 你也可以投稿:

舌頭與牙齒 標籤:舌頭作文 牙齒作文 我的牙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