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學習歷史心得400字作文

學習歷史心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歷史教育是基礎教育的一門必修課。在新課程要求學生轉變學習方式,培養了我們終身學習的能力和習慣,這樣提高了學生的積極性,還激發了學生對歷史濃厚的興趣。 

  在以往的歷史課堂,總是以語言文字貫穿始終,頂多是有一幅歷史地圖。這樣使學生在這裡變得沉默,感覺到很悶。在新課程讓學生學會學習歷史知識的科學方法,以及讓學生有初步的獨立思考、自主探究的精神,使整個歷史課堂生動起來。 

  在過去的歷史課堂教師只是在講台上滔滔不絕,口若懸河地講述歷史知識,學生只是在下面聽和記,這樣使老師成為了主演,學生成為了台下的觀眾。但現在則注重學生個性,注重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激發學生對學習的熱情,使學生積極主動地參與歷史學習,這樣逐漸提高學生綜合素質,使學生在這個課堂里掌握和運用知識的態度和能力,盡量使每個學生都能得到充分的發揮。這樣發揮了學生的特長和學生的興奮,增強了學生的自信心和積極性。使整個課堂活躍起來。 

  雖然一節課只有那麼短短的45分鐘,但卻提高了他們辯論、競爭的意識、加強了同學的知識面,使學生收穫豐富,感受頗多,這樣才能適應新的教材,適應學生,適應日新月異的社會。

學習歷史心得 標籤:學習心得作文 心得體會作文 軍訓心得作文 心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