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南園的柳樹400字作文

南園的柳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南園小區里有一棵高大挺拔的柳樹。我很喜歡這棵柳樹,因為它很漂亮。

  春天,柳樹上抽出了一個個嫩綠的小花苞,隨風飄蕩,像頂着綠帽子的小朋友,在做老鷹捉小雞的遊戲。過了一陣子,花苞開了,小小的,圓圓的,像嬰兒的臉一樣,胖乎乎的。又過了一陣子,柳葉已經變的又大、又亮、又綠了。閃閃的像一塊塊綠寶石。

  夏日來臨,天氣炎熱。柳樹下便成了人們的理想的避暑勝地。枝繁葉茂的它搖動着手臂,招呼着每一位過往的路人。

  風一吹,柳枝探進水裡。瞧,水姑娘正在給柳樹洗頭髮呢!風大了,柳條飄向空中,像是與風在賽跑。有時,兩根柳枝卷在了一起,像一對恩愛的情侶在跳舞。

  我愛柳樹,我不願它受到任何傷害,可有些小朋友卻缺少這樣的慈悲之心。有一次,我看到一個小弟弟摘下幾根柳枝,然後開心地用它狠狠地抽打樹榦,不一會兒,便有幾塊棕色的樹皮脫落下來。幸好我及時趕到,連忙阻止了他的無禮行為。不然,我的心也會跟着脫落下來的。

  我愛柳樹,我更希望有更多的人如我一樣愛它。

  合肥屯溪路小學三年級:陳子希



南園的柳樹 標籤:校園的柳樹作文 春天的柳樹作文 家鄉的柳樹作文 美麗的柳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