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向雷鋒叔叔學習400字作文

向雷鋒叔叔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抱着迷路的孩子,背着年邁的大娘。”“……”這是雷鋒常做的事。

  “我叫解放軍,住在中國,這是我應該做的。”“……”這是雷鋒常說的話。

  雷鋒把他的一生全部奉獻給了人民,給了黨。他的一生是無私為人的一生,是熱愛祖國的一生。

  時間在前進,社會在發展,生活變得越來越好,但卻忘記了“雷鋒”,取而代之的是冷漠。

  那是一個下午,我和媽媽擠上了公交車,好不容易搶到幾個好位子,公交車開了幾路后,進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婆婆,她跌跌撞撞地拉着扶手,但是人們絲毫沒有想到讓位,我心裡在想:到底是讓還是不讓呢?正在糾結中的我猛然看到自己胸前的紅領巾,想起一句話:“請你——把自己胸前的紅領巾與雷鋒的對比,看誰的更鮮艷。”我毫不猶豫的站起來,給老婆婆讓了座。大家看了我的行為,紛紛臉紅了起來,也開始注意身邊有什麼需要幫助的人。原來“雷鋒”也是可以傳染的。

  你是雷鋒,我是雷鋒,世上少了一個雷鋒,卻多了千千萬萬個雷鋒!四年級:張銳琦

向雷鋒叔叔學習 標籤: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 學習雷鋒叔叔作文 雷鋒叔叔作文 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