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學雷鋒,好榜樣500字作文

學雷鋒,好榜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他,做的事令我們敬佩;他,又有着許多故事;他做的好事數不勝數,他不僅為我們做好事,甚至還為我們付出了生命。他就是“雷鋒”叔叔。

  3月5日是雷鋒日,是紀念雷鋒叔叔的日子。大家也在學雷鋒做好事,人人都在爭當活雷鋒。就連老師們也在正當活雷鋒呢。

  有一位同學在公園裡撿垃圾,正巧被老師碰到了。老師就在班會上給大家說了說。你們猜,這個人是誰呢?

  下學了,有一位同學扶老奶奶過馬路讓老師看到了,那你們再猜猜,這個人又是誰呢?

  放假了,老師去超市買東西結賬的時候,看到有一位同學主動給人們讓位。這個人又是誰呢?

  在公交車上,有一位同學主動讓座,又被老師看到了。這個人就是我。

  撿垃圾、扶老人過馬路、主動讓位讓座,做這些事的人都是我。我覺得有人會問我,我為什麼有這麼做呢?

  我這樣做還有一個故事呢:以前,媽媽總是告訴我,雷鋒叔叔是我們的好榜樣,我們要學習雷鋒叔叔。每年的3月5日是雷鋒叔叔的紀念日,人人都要做好事。就連我們這些小孩子也不能放過這個的日子。人人都要學習雷鋒叔叔,爭當下一個雷鋒叔叔。

  我想,同學們聽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定也會學我做好事的對吧?

  河南洛陽新安縣紫苑小學三年級:付心昱



學雷鋒,好榜樣 標籤:《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 雷鋒好榜樣作文 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 好榜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