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中日夏令營較量》有感500字作文

讀《中日夏令營較量》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中日夏令營較量》有感

  《中日夏令營較量》講述了發生在1992年8月的一次夏令營,讀過以後令我思緒萬千。

  文章主要寫了:在內蒙古烏蘭察布蒙草原上舉行了一次中日夏令營較量,通過生病、過艱難路段等幾件事暴露出了中國的孩子太嬌氣、生存能力差和家長過分溺愛孩子等弱點。另外還有作者的一些感想。

  讀過這篇文章后,我深感,作為祖國的下一代,我們是不是應該讓自己吃點苦頭了?是不是應該掙脫出父母的雙手,自己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了?如果我們還像上一代一樣的話,那麼在將來的社會上,有幾個人能站穩腳跟?中國又如何屹立於世界的東方?日本注重生存狀態和環境意識。可我們呢?望子成龍,可是成什麼龍?過多的呵護已使我們失去了獨立生存的能力,難道棉隊中國輝煌的歷史,我們就真的問心無愧嗎?

  十幾年前的孩子是這樣的,十幾年後的情況又何嘗不是呢?生活上我們暫且不論,可學習工作方面呢?又有多少人能做到?我相信有許多大人也做的不好。學生中一定有不少人都是回到家放下書包就去看電視或去玩,等到看夠了、玩夠了,再去寫作業,可能有些人還是邊寫別吃東西。而大人呢?有誰會在下班后看看會議記錄,替公司的下一步籌劃一下。是的,這都是些小事,可是為什麼沒幾個人把它們做好?它們有那麼難嗎?

  中國的新一代不如日本,這是事實,但事實不是歷史,它可以通過努力來改變,但願這個事實可以在不久的見來得到改變!



讀《中日夏令營較量》有感 標籤:夏令營作文 快樂的夏令營作文 難忘的夏令營作文 我的夏令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