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森林公園700字作文

游森林公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遼寧省北寧市西郊,醫巫閭山中段,坐落着風景秀麗的閭山森林公園。公園總面積888公頃,隸屬 於醫務閭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這裡氣候宜人、森林茂密、山峰峻拔、溪流潺涓,態旅遊聖地。  

  閭山森林公園的主體,為東亞地區特有的天然油松林,它與華北植物區系現存較完整的天然闊葉混交 林一起是遼寧省的森林生,構成了松濤綠浪、起伏跌宕的林海景觀——屢山林海,位列99年錦州十佳景榜首。 

遍佈於林海之中的奇峰怪石,形象生動;古樹名松,各具風姿,雲深林翠、岩奇洞幽。步索道弔橋, 賞森林風光,聆百鳥蹄唱,憩原始木屋,沐清風艷陽,會使你真正體會到一種鬆弛的幸福和自然的生態美感。

  景區內還有始建於唐代的閭山四大道觀之一的三清觀。宋代道士陳轉手書的“福壽”字中字,是閭山 眾多摩崖石刻中的精絕之作。明代道士張三丰曾在這裡練就了“洗髓功”,這種神奇的功法至今仍在台灣 、新加坡一帶流傳。三清觀上院的閭山天險十八蹬以及遺址中保留下來的石柱對聯,更是世人皆知,至今 仍然向遊人傳遞着道教的歷史文化信息。  

  森林公園自然資源豐富,有植物上千種,其中著名的有映山紅、黃菠蘿、錦帶花、珍珠梅等,藥用植 物500種,山林中盛產幾十種營養豐富、可以食用的山野菜。夏秋季節,各色鮮花開滿山谷,把閭山裝點 得分外艷麗。景區內還有野生動物幾百種,昆蟲上千種,舉目可望鷹擊長空,俯首可見花鼠跳躍、彩碟飛 舞,生機盎然的自然景觀使人樂此忘返。  

閭山保護區以其迷人的自然風光、眾多的名勝古迹、豐富的生物資源和優越的自然環境而成為自然科 學考察、旅遊探險、消夏避暑的理想去處。自93年建園以來,森林公園每年都吸引了眾多的山野愛好者, 帶着對大自然偉力的敬仰,走出遍布鋼筋水泥的城市,投身於峽谷山顛、河畔密林,去傾聽大自然的心跳 。

游森林公園 標籤:游森林公園作文 森林公園作文 森林公園一日游作文 共青森林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