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朝天宮博物館之行800字作文

朝天宮博物館之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遊覽朝天宮博物館,同學們的那個興奮勁就甭提了,因為我們有可以大開眼界,增長見識了。 

  我們乘車來到了博物館的大門,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一塊鑲着“六朝風采”四個鎏金大字的牌匾,而在牌匾的旁邊,則是一排排高大的銀杏樹和香樟樹,它們如同英勇的武士保護主人,又如綠色的巨人放崗站哨;在台階上,我們看到了一條盤旋的精美雕龍,只見它的腦袋高高的深處向外,像是在歡迎遊客的到來一樣;而走過台階,我們就來到大成殿,只見屋頂上雕刻了一隻只形態各異,表情豐富的龍頭,它們威風凜凜的樣子很是招人喜歡,而屋檐上的大紅燈籠更增添了喜慶的味道。 

  突然,一股涼絲絲的清風迎面吹來,似乎在振奮我們的精神。我們在清風的陪伴中進一步的探索着博物館的神秘,只見“龍盤虎踞”——南京歷史文化陳列幾個字赫然醒目,導遊開始了對明朝歷史的介紹,尤其是朱元璋的開國歷史,而在導遊的介紹中,我們知道了歷史的悠久,誘人的文化和歷史。當我們從大廳走向左邊的展台時,看見了三個石頭猿人正在打磨石器,導遊告訴我們這是以前的南京猿人,石像前還有猿人的頭顱,看完后我們跟隨着導遊來到了另外一個展廳,我們看見了一個陶麵塑,它看起來栩栩如生。在陶麵塑的旁邊有一個月影紋梅銀盤,盤子上有一棵梅花樹,那些小巧玲瓏的梅花各展風姿,整株樹就好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我似乎都可以聞到梅花的香味。展台中還有幾個可愛的滑石豬,它們一隻跟着一隻,眼睛微微閉着,像是在盡情享受秋日的暖陽。 

  接下來我們來到陶俑館,看到一個個形態豐富的陶俑,有高雅美麗的少女陶俑,有彪悍威猛的男子,還有活潑可愛的兒童,而我最喜歡的是持物的女陶俑,她姿態優美,眸清似水,猶如一位溫柔的仙子。 

  在這次遊覽博物館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件灰色緞地彩綉蟒袍。據說這件蟒袍非常的特殊,它的藍色部分是用孔雀羽毛織成的,而另外一部分是用蟒皮做成的,做工非常的精美細緻。我真恨不得打破玻璃,把它穿在身上。 

  這次的朝天宮博物館之行,不僅開闊了我們的視野,還讓我們學習到了一些平時學不到的知識。今天我可真是大飽眼福了。

朝天宮博物館之行 標籤:博物館之旅作文 朝天宮作文 博物館作文 博物館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