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科技館之行500字作文

科技館之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初春乍到,正是外出遊玩的好時節,我們實驗中學魯中晨刊小記者團來到位於省城的山東省科技館採風。

  一進科技館,同學們便把偌大的展廳圍得水泄不通。帶隊老師安排完注意事項后,同學們就自由參觀了。在序廳,主要是航空航天知識介紹,碰巧火箭發射表演正在進行,同學們立刻聚集在“火箭發射場地”周圍,只見整個發射工作有條不紊,“隆”的一聲響起,火箭伴着“濃煙”升上天空,同學們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來。

  在二樓,探索發現展區和創新發明展區形象的介紹了人類歷史的發現壯舉和人類創新歷史上的重大發明,使同學們流連忘返。在兒童科技園,我們親身體驗了充滿各種奇思妙想的科學遊戲裝置,我最感興趣是“魔幻小屋”,只要我們一進小屋,就立刻感覺雙腿象灌了鉛,一步也邁不開,不知有什麼科學道理在裡面。隨後,我們又觀看了4D電影《石油夢想》。

  吃過午飯,我們又參觀了“無源之水”,之間一個水龍頭漂浮在空中,沒有與任何水管連接,但是卻源源不斷地向外噴水。經過仔細觀察,原來下面的供水管道是一根透明的有機玻璃管,只不過加了點障眼法而已。俗話說,“水有源,樹有根”,離開了科技,我們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無源之水”啊!

  這次採風激發了我們進行科學探索的熱情,引導我們去探索科學世界的奧秘,真是不虛此行!

  山東萊蕪萊城區實驗中學39級9班初二:陳子超



科技館之行 標籤:科技館之旅作文 四川科技館作文 科技館作文 上海科技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