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經典誦讀時的感受500字作文

經典誦讀時的感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經典誦讀時的感受

  臨汾市堯都區實驗小學三(1)班 周屹楊

  指導老師:衛海平

  今天,是我們參加經典誦讀的日子。我們搬着凳子,帶着水瓶早早的就來到了操場上,等待我們誦讀古詩。

  等了好久,比賽才開始。先是老師們表演,然後是一年級的小同學背誦。我以為他們背的肯定很快,馬上就能輪到我們。沒想到小朋友背的比蝸牛爬還慢。我急不可待啊,但他們畢竟是一年級啊!

  等啊等啊,終於輪到我們班了。我們急急忙忙的走上舞台,站好以後,便準備背誦了。主持人那“一大堆”的開場白過去以後,背誦古詩便開始了。背完《春日》,我們都希望男生能爭氣,因為下一首詩是他們背誦。可是他們的速度很快,我開始緊張了,想:他們背的速度太快了,第一名可能要泡湯了。這一個緊張點過後,一切都很順利。但到背誦弟子規前,馬樂文有一句主持詞沒連上,說了兩個民族。這個“失誤”就像一隻大手,一下子揪住了我的心,在背到“路遇長,急趨揖”的時候,又有幾個同學背過了頭,喊了一聲“路”,我緊張的心一下子就提到了嗓子眼上,真想大叫一聲:“壞了!”但我寧忍住了。直到表演完走下台我還緊張的直冒汗。

  當一個大哥哥報分數的時候,我驚呆了,我們的分數竟然是97.5分。後面又聽了剩下幾個班的詩歌朗誦,比了一下分數,我懸着的心才放下,我們班又是第一名!我們衛老師和杜老師的臉上樂開了花!我真高興啊!作文教學網

經典誦讀時的感受 標籤:經典誦讀作文 誦讀經典,感悟成長作文 誦讀作文 兒時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