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書讓我更快樂——參加經典誦讀有感700字作文

讀書讓我更快樂——參加經典誦讀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鈴……伴着着音樂鈴聲我們又能進入了經典誦讀的時間啰,很有節奏的朗讀讓我越讀越想讀,我常常跟着節奏晃着腦袋,讀書讓我的學習充滿了樂趣。有些句子我不懂,許老師深情地朗讀、生動地給我們講經典故事,還在黑板上畫出了故事裡的人。課堂上一個個精彩的故事和一幅幅逼真的畫,讓每天的經典誦讀成了我的期待。我也在背誦中漸漸懂得了這些經典文字的意思。

  古人曰:“事雖小,勿擅為。苟搜為,子道虧。物雖小,勿私藏。苟私藏,親心傷。”意思是說:不好的事情雖然很小,也不要去做。如果做了這件事,就會影響身心發展。東西雖然很小,也不要私自藏起來。如果私自藏起來,家人和你一起傷心。所以平時就算亂扔紙張雖然是件不文明的小事,但是我們也不能做。如果我們做了,就會養成不良的習慣。這雖然是件小事,但它能使我們懂得愛護環境人人有責的道理。又比如我們看到班上同學有個特別的東西,東西雖小,我們也不能拿走,如果私自藏了起來,爸爸媽媽和老師也會替你傷心。長大以後就會走上犯罪的道路。我們要從小做個文明的人。

  “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意思是:兄弟朋友要互相尊敬,要和睦,如果不和睦,父母就要為你們操心,和睦就等於是孝敬父母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和兄弟姐妹們友好相處,在班級和同學就要互相幫助,這樣我們的爸爸媽媽和老師看了才會從心裏面為我們感到高興,我們也會更快樂的。

  我已經知道很多的道理了,媽媽說知道了很棒,知道怎樣做更棒!後來,我和李錚等十個小朋友一起代表我們班參加學校經典誦讀比賽獲得了一等獎,我太開心了,我發現我變得更勇敢了。誦讀經典古文,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收穫了滿滿的快樂,而且收穫了甜甜的友誼和大大的榮譽。

  福建省廈門市同安區大同中心小學一年級:庄怡林



讀書讓我更快樂——參加經典誦讀有感 標籤:經典誦讀作文 讀書讓我快樂作文 書讓我快樂作文 誦讀經典,感悟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