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曉之青龍(迪文)900字作文

曉之青龍(迪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那片絢爛的火光寂然淡入塵囂之後,我曾經安靜地困惑了許久,許久。  

  靈魂彷彿被一種巨大而空虛的難以置信之感所吞噬。依然不能也不肯去相信,那張微笑得囂張而明澈的、隱忍着無可撼動的信念與堅持的、時常會令人萌生想咬一口的邪惡衝動的容顏,已然在塵埃紛揚的零亂舞步中瞬息隱匿了蹤影,隨着那捲譜寫於蒼穹深處的關與一個燦爛到寂寞的孩子的童話一起,轉瞬間支離破碎。  

  自此無關露電泡影夢幻空花,自此淡漠了天鈞悠悠紅塵冉冉,自此那個絢爛的童話凋零成寂懸於暗夜深處的一卷斑駁古畫,只能相望相憶多添悵惘,而與我仿若相隔天塹般遙不可及。儘管那個童話,曾經在我的夢境中流轉出那般澄澈明凈而又驚為天人的璀璨光華,為我曾經黯淡冷寂的心間點染出一剪明麗的光影。  

  最終還是不得不去接受那個冰冷殘忍而無可忤逆的現實。那個你已經徹底離我而去的現實。  

  不是魅惑的幻術,也並非慧黠的替身術,這一次,你是真的用你的生命捍衛了你為之執著為之瘋狂的藝術,你的身體在愁雲慘淡的天幕中瞬間散亂成絕美的碎片,你最後的絢爛綻放令這個蒼茫而晦澀的世間在剎那間流光溢彩。  

  “恐懼吧!驚異吧!絕望吧!哭泣吧!”  

  所有的人都聽到了那個蒼涼而又決絕的聲音,所有的人都注意到那場壯麗而又凄涼的盛放,並毫不遲疑地為之而寄予你所殷切期待的絕望與恐懼。  

  你所堅定不移地信仰着的東西,你用靈魂與生命去捍衛的東西,那如焰火般轉瞬即逝卻又極致旖旎的美麗,終於令一切陌路看客臣服。  

  得償所願,你快樂嗎?  

  倘若如此,我是否還能夠再次在餘暉落盡的天際盡頭,望見巨大而華美的鳥以無比自由無比優雅的姿態展翅而過,然後聽到長居其上的那個燦爛到寂寞的孩子在流散的白雲間巧笑開口,澄澈的嗓音迴響着倔強與寂寞。  

  “短暫而又轉瞬即逝的美,才是真正的藝術啊。恩。”  

  是你啊,迪達拉。  

  那個追求瞬間之美的迪達拉,那個金髮絢爛如陽光的迪達拉,那個狡黠聰慧卻又固執到令人嘆息的迪達拉,那個縱千山雲煙令萬里蒙塵的爆破藝術家迪達拉……  

  ——我心中從未遠走的迪達拉。  

  只因我知道你為維護心中信念而去,只因我清楚你擁有價值遠高於生命的理想與堅持,只因我堅信你即使最終棋差一招依然是雖敗猶榮的英雄。  

  你是那麼勇敢那麼堅強那麼執著,你最後的微笑即使落寞依然燦爛。



曉之青龍(迪文) 標籤:青龍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