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雙星之青澤600字作文

雙星之青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個叫做青澤的男子用一種近乎憐憫的目光望着我,對我說,姑娘,如果你相信我,跟我走吧。

  說罷,他將自己身上的袍子脫下來披在我身上,我搖搖頭對他說,我不冷。

  他不相信,以為我是害羞不接受,他笑笑說,姑娘受凍就不好了,我是男人挨凍沒什麼。

  於是,我沒有推拒,便任由他將袍子披在我身上。我問道上面還有淡淡的梅香。

  他帶着我走到附近的山上,選了一塊好地段,施法術變了一座茅草屋,很結實的樣子。對我說,若姑娘不嫌棄,以後這裡便是姑娘的家了。

  我點點頭。沒有說謝謝。因為那個時候並不懂何為謝謝,也說不出口。

  後來我便在這座茅草屋裡安住了下來。

  他經常來看望我,帶着東西來。我告訴他我一個人很無聊。第二次他便帶來了一些書,問我認不認字,我搖搖頭。

  他無奈地笑了笑,眼眸中滿是寵溺,說道,光顧着帶書給你,卻忘了你不識字。

  後來他每天都來我這裡,叫我認字。漸漸地,我發現他和那些大街上嘲笑我是怪物的人不一樣,他從來沒把我當成另類。

  我情不自禁地問出,青澤,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他抬頭苦思冥想了一會兒,笑道:為什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看到你,就有種離不開的感覺。感覺,我總不該丟下你一個人……

  我笑了。第一次很開心地笑了。

  我問他,你不覺得我是怪人么?

  他皺了皺眉頭,說,你怎麼能這麼想自己呢?你是個典型的大家閨秀,是個美麗的女子,為什麼要覺得自己是個怪物呢?

  我實話實說,可是我什麼都不記得,什麼也不知道。

  他說,當初我從石頭裡出來的時候,也是什麼都不知道。



雙星之青澤 標籤:火星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