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斬風(一)初入青龍2700字作文

斬風(一)初入青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700字

青龍國,一個擁有遼闊土地的東方大國,是這片大陸上最龐大的國度,雄峻的高山如春筍般聳立,洶湧奔流的大河一條條,妝點着青龍的國土。悠長美麗的海岸,一望無際的大海,與那迷人的旭日交相輝映。大地上,還有各種形形色色的城鎮。 

為了躲避隨時可能出現的散仙,斬風帶着流千雪和幽兒,沿着龍山北面的一處無人區域進入青龍國。 

離開故國之際,斬風忍不住回頭多望了幾眼。 

那裡有着太多回憶,無論是喜是憂,是悲是愁,如今要離開家園,去到一個陌生的國度,而且這一生都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回朱雀,心裡難免感慨。 

敵人實在太強大了,三位散仙合力追捕,五百年以來不曾發生過的事,這種特殊的待遇,也只有像他這樣的人才能遇上。 

然而,以他如今的實力根本無法應付,被迫背井離鄉,來到陌生的國度,一切都要重新開始。 

輕風拂來,吹起了絲一般的長發,流千雪伸出左手撥了撥,抬眼深情凝望着心上人,臉上綻放出迷人的笑容。 

“我們要走了!”斬風轉頭看了看依在身側的流千雪,心裡又湧起一陣幸福感,能有如此美麗的少女傾心相愛,結伴而行,任何憂愁都豁然而解。 

流千雪忽然幽幽一嘆,喃喃地道:“希望還能回家。” 

斬風輕輕擁着香肩,堅定地道:“一定,我們一定還能回來,一起平安地回來。” 

流千雪的眼眶濕了,晶瑩的淚珠在眼眶裡滾動了半天,還是落了下來。選擇了愛情,就等於選擇了一條困難而又艱辛的道路,但她一點也不後悔。 

“風哥哥!我們要上路了嗎?” 

兩人回頭望去,幽兒手捧着一束鮮花蹦蹦跳跳地走了過來,臉上掛着最燦爛的笑容,絲毫看不出一絲愁意,使得微帶傷感與酸澀的氣氛為之一變。 

“嗯!我們現在就上路。” 

“好啊!回家羅!”幽兒嬌笑着舉起雙臂,抱着鮮花在花叢中跳起舞來,樣子可愛極了。 

家!斬風突然陷入了沉思,這個名辭對他有着不一樣的感覺。 

流千雪仰着脖子獃獃地看着天空,也在回想被燒毀的古樹小鎮。 

“走吧!我們快走吧!”離家太久,幽兒的確有些思鄉心切,扔下手裡的花束,拉着兩人用力地向前拽去。 

“阿雪,別擔心,我們會回來的。” 

“我相信你。”流千雪還以深情的微笑。 

翻過山峰,他們踏上了青龍城的國土。 

三個人沒有走大路,這倒不是因為害怕什麼,只是流千雪和幽兒都很喜歡幽靜的山林,斬風自然無所謂,於是彎彎曲曲的山間小徑上便留下了他們的足跡。 

漫步叢林,與天地渾然一體,感覺的確很舒服,唯一麻煩的就是很難找到吃住的地方。 

在山林中過了一夜,他們逐漸深入青龍城雲絲省的地界。 

正走着,遠方隱約傳來一聲慘叫,打破了寧靜和諧的氣氛。 

“那是什麼聲音?有人在叫嗎?”流千雪赫然止步,驚愕地望向斬風。 

“我去看看,你們在這裡別動,小心野獸。”話音剛落,斬風已化入影子,悄悄地從地面上滑動。 

向東北方走了大約百丈,一個山谷出現在他的面前,山谷的另一側是一排更高的山峰,雲霧環繞山嶺,巍峨雄壯。 

山谷內是茂密的樹林,鬱鬱蔥蔥,離遠看去一片暗綠,除此之外再也看不出任何特別的事物。 

斬風找了一處突出的山崖,站在崖邊朝下張望,除了石就是樹,並沒有任何發現。 

等了片刻,見四周平靜,他正想轉身回去,耳邊忽然又隱約傳來叫聲,這時才發現原來是山谷的迴音,根本無法找到聲音真正傳來的地方。 

流千雪和幽兒見他遲遲不回,都有些擔心,因而結伴來到山崖邊,見他站着沉思,都感到好奇。 

“風!怎麼了?” 

“的確有人在叫,不過那是山谷的迴音,位置根本無法判斷。” 

流千雪四處張望了片刻,眉尖微蹙,道:“風!這麼大的地方可不好找。” 

“可叫聲那麼慘,一定有事發生。”幽兒瞪大眼睛盯着兩人。 

斬風一看就知道她的好奇心又作崇了,搖了搖頭道:“上路吧。” 

“真的不管了?” 

斬風無奈地望着山谷,道:“找不到位置,事情也沒有辦法插手。” 

這次青龍之行,除了避開散仙的追捕之外,還要與朋友們會合,收集異術,查明幽兒的力量之謎,更須全力的修鍊冥術,使自己有能力對抗仙界的追捕,因此在沒有必要的情況下,他不願意捲入任何事件,免得被散仙找到行蹤,也免得幽兒和流千雪捲入危險。 

性慈心軟的流千雪不安地看了看谷中密林,叫聲凄慘,至今還縈繞在耳邊,覺得一定有大事發生,很想去看看,若是有人遇險也能幫一幫。 

但斬風的想法她很清楚,所下的決定不只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更多的人,因此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 

“不去看看嗎?說不定有人需要我們幫忙呢!” 

幽兒的眼睛一直盯着谷中,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有斬風在身邊,她什麼也不怕,甚至還想多找點麻煩,看着斬風痛快地擊敗對手是她最喜歡的場面。 

流千雪朝斬風吐了吐舌頭,接着嫣然一笑,像是在說“不關我的事”。 

面對兩朵可愛的解語花,斬風只有無奈搖頭,伸手摸了摸幽兒的腦袋,溫和地道:“想去就去看看。” 

“嘻嘻!風哥哥真好!”幽兒笑嘻嘻地黏在他身上。 

“反正我們都不知道路怎麼走,就當是尋路吧。” 

流千雪抿嘴一笑,調侃道:“你就知道疼她,把她寵壞了看你怎麼辦!” 

幽兒吐了吐舌頭,又做了鬼臉,挽着斬風手臂俏聲笑道:“我是最最最聽話的,尤其是風哥哥的話,寵了也不會變壞。” 

忽然,風中又送來一聲慘叫,但這一次山谷的迴音卻無法掩蓋位置,聲音就來自於山谷的另一側。 

幽兒催促道:“又出事了,我們快下去吧!” 

“奇怪!”斬風若有深意地掃視着山谷,聲音並不相同,說明受害不止一人,然而這茫茫的野林之中,連路都不見,似乎不應該有太多人出現,除非有什麼特定的事件發生。 

難道是獵人遇害了?還是什麼逃到此處? 

“風,我們走,一定出事了!”流千雪憂心忡忡地扯了扯他的衣服。 

“你們小心!”斬風從背上摘下長刀,輕鬆的神色突然繃緊,溫和的眼神也恢復了冰冷,回頭看了看兩女,然後沿着一處較緩的坡地向谷中走去。 

流千雪和幽兒手牽着手,緊緊地跟在他身後,雖然很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心裡還是感到很害怕。 

山下的林子很普通,鳥語花香,樹木茂盛,地上長着蔓?,並不好走,有時更需要斬風揮刀劈開道路。 

看着這樣的環境,他更是驚訝,從植物的狀況來看,谷里並沒有人走動,否則不會連小徑的痕迹都沒有,也就是說聲音並非來自谷底。 

“別動,我上去看看。” 

“嗯!” 

斬風爬上樹梢,站在上面朝四周的山峰望了一圈,距離太遠,看不到人影晃動。 

突然,空氣中又傳來一陣呼喝聲,似是有人在叫喚着什麼,只是聲音不夠響,因此聽得很模糊。 

斬風神色一凝,眼光鎖定在不遠處一座較矮的山邊,雖然有迴音騷擾,但距離近了,聲音也能分清了。

斬風(一)初入青龍 標籤:青龍湖作文 初入作文 步入青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