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秋12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不是詩人,也沒有詩人的浪漫,更不懂詩.只是對秋天的一種感覺和心境,一種略帶悲傷的情愫。 

  我的童年是在佳木斯的一個邊陲小城度過的,那時的小城和農村沒有什麼不同,一樣的矛草屋籬笆牆。在家裡可以看見那無垠的黑土地上粗曠的大山。閑暇時,可以上山采各種野菜、蘑菇、拾木耳,偶而還可以捉到小小的樺鼠。 

  秋天到了,滿山的蒼翠隨着薄薄的霜露,一下子變的五顏六色,絢麗奪目。只要你看一眼,那美麗的顏色便會鑽進你心裡令你終身難忘。 

  頂着一兩片落葉,曾和野雞奮力搶奪那香甜的榛子,趕跑松鼠採摘成熟飽滿的松子。那小巧的山梨、黑的透亮的野葡萄、紅紅火火的山裡紅、大顆大顆的山核桃和許許多多不知名的野果,讓你在瘋狂佔有的同時,感激大山的付出,自然的力量,和那一夜薄薄的秋霜。 

  大山是慷慨忠誠的,在她的懷抱里,你可以傾倒你的痛苦、憂傷和快樂,她會默默的聽你訴說。象母親看着頑皮的孩子,用她的沉默安慰你那狂跳的心。 

  也是楓葉飄零的日子裡,在高大的白樺樹下,我和初戀情人抱頭痛哭,迫於家庭的壓力,我們象秋霜下的楓葉般飄落,淚眼想守.那時侯我們還很年輕,沒有自己的想法.也沒有自己的事業,不安本分的我推掉了衛校的安排,自力更生,她卻順利的進入縣醫院當了護士.由於我們之間的性質不同了。於是在她的家長堅決反對,周圍同事的譏諷,和親戚勸說下,她開始猶豫,開始用世俗的眼光看我們的愛情,也開始勸我放棄。由於我堅持自己的觀點,我們分手了.我離開了那片黑土地,象一片飄零的落葉。 

  許多年來,由於事業的失敗和生活的挫折,我開始懷念那片黑土地,想那粗壙的大山,更想念那油畫般的顏色.,和那五彩斑斕的秋。 

  在那裡有我的苦、我的淚,我的童年我的歡樂和夢想------ 

  松花江溫柔的走過,寬闊的岸邊留下大片的蘆葦盪和深深淺淺的水塘,那是鳥兒和我們的樂園,剛剛孵出殼的野鴨,被我們追的落荒而逃,擺動着絨球般的身子,急速的投入水中,轉眼消失在密密匝匝的蘆葦盪中。聽到的只是母鴨焦急的叫聲和小鴨柔弱的回應。 

  那些各種各樣的鳥蛋和剛孵出的小鳥,在我們無數次的掃蕩中幸運的留了下來,偶爾有一兩隻漂亮的倒霉傢伙被我們帶回家,那無知的傢伙卻常常辜負我們的熱情細心的照料,用死來換取我們的眼淚和半天的傷心。時間長了,也就只看不捉,於是,鳥兒便肆無忌憚的在我們的眼皮底下走來跳去,張狂起來。 

  綠色被鳥兒帶走了。喧鬧的蘆葦盪終於寂靜,大片的水塘失去了綠色的庇護,成群的魚兒也無處藏身,於是竹藍兒、大笊籬便不期而至,肥肥的魚兒在岸上無助的跳動幾下,成了戰利品。幾笊籬下去,便可滿載而歸。把歡笑和喧鬧留給蘆葦盪、水塘。 

  那是一片富庶的黑土地,孕育了很多很多,包括我童年的希望和夢想,和難以忘懷的許多歡樂,許多痛苦。 

  不知道那蘆葦盪里的醜小鴨是否變成了美麗的天鵝,那喧鬧的鳥兒是否還是往日那般歡樂。秋日的陽光下,那寬廣的水塘是否還是那麼美麗,充滿幻想,是否還是孩子的天堂------ 

  也許,當我回到那裡的時候,她以不是原來的樣子。可她帶給我快樂的時光和母親一樣,許久以後還是那麼難忘、那麼慈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