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秋

  內蒙古呼市內蒙古農大附屬小學五年二班劉歆 秋,來的那麼突然。沒有任何預兆,只發覺到樹葉一下變黃了,天氣一下變冷了,瓜果一下變多了,蘋果、梨、橘子、獼猴桃等水果層出不窮,城市到處充滿了成熟的秋的氣息。

  上個月,草坪還是嫩綠的,樹葉還是碧綠的,花朵還是粉紅的。可是一轉眼,都變了,草坪變成了枯黃的,樹葉變成了金黃的,花朵變成了“暗淡無光”的了。鄰街的牆上那幅無邊的“綠毯”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棵棵乾枯的爬山虎。而地上卻鋪了一條又長又美麗的金色地毯,形成了一條亮麗的風景線。

  在秋天,早晨嚴寒而白天明朗微寒的日子裡,白楊樹彷彿神話里的樹木一般全部化作金黃色,優美地顯出在淡蘭色的天空中。而松樹卻絲毫沒有受到天氣的影響,反而更加蒼翠、挺拔了。

  看到這美麗的景色,我不禁想起了蘇東坡的詩句: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指導教師:原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