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下一站永遠1300字作文

下一站永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走進無人的地面,潮濕陰冷猝不及防。這一站離開,下一站永遠,眉清目秀的墨跡還未乾,堅硬有力的楷體,卻化作如遺書般凄涼的書信。 

  我十一,你十三。那年春天,我們一起到草地放風箏,風箏飛啊,飛到湛藍的天空上,你在前面放風箏,我跟在你的後面,風箏飛得很高,風起得很大,線斷了,風箏漸漸消失不見。你說,花凋了,還會再開;風箏飛了,就再也回不來了。懵懂的我只是把這句話當作只是安慰的話,那,如果我說,我現在明白了呢?你能像花開一樣,回來嗎? 

  我十二,你十四。那年夏天,你的短碎發是陽光的象徵,白色的運動服不帶一絲污垢,你是那樣的乾淨和純潔。你把我背起,我們到海邊拾貝,風鈴般清脆的笑聲散布大海,我從你的背上跳下,朝你潑水,水漬滴在你的皮膚上,你濕漉漉地站在那裡不知所措,你說過,你會永遠保護我,不會讓我受一點委屈,紅潤的臉一點一點轉變成蒼白。 

  我十三,你十五。那年秋天,你騎車帶我去看百合,那是你最喜歡的花,從小就喜歡的,那次雨剛下過,百合花的花瓣上有幾滴晶瑩的水珠。你還喜歡茉莉,小小的一朵,沁人心脾,品着茉莉花茶,你總是會喃喃着那首《行香子·茉莉花》,天賦仙姿,玉骨冰肌。向炎威,獨逞芳菲…… 

  我十四,你十六。那年冬天,我們到奶茶店,冬天喝一杯暖乎乎的奶茶是再好不過了,我們坐在高高的轉椅上,比誰先喝光杯中的奶茶。我急於求成,嗆了一大口奶茶,狼狽不堪,你的手一直拍着我的背想讓我舒服一些,你知不知道,那時候,我的心比奶茶還要溫暖。 

  你十七歲生日那天,我們一起到糕餅屋取蛋糕,一輛車風馳電掣地橫衝直撞,眼看要撞上我了,你卻擋在了我的面前,粘稠的血濺在你潔白的運動服上,車突然剎住了,你手中的蛋糕掉在地上,你倒在地上,眼睛睜得老大,司機后怕逃逸,將蛋糕壓過,蛋糕和鮮血混雜在一起,那一幕我絕對想不到,絕對不希望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我搖晃着你僵硬的身體,聽着救護車的笛鳴還有圍觀人的竊竊私語,落淚。 

  手術室的紅燈刺眼地亮着,亮着。白大褂走出手術室,對我說,對不起,我們儘力了,還是台詞似的道歉。另一個出口,爸媽瘋了似的跑到了我面前,怎麼樣?我的眼燒得通紅,“艾玄他死了死了死了!”他們的眼睛已經暗淡了,小莫你不要激動,他是你哥哥,你不能這樣。我走到太平間,掀開白色的床單,他恬靜地笑着,眼睛還是睜着的,我揪住他的衣領搖晃着。“艾玄你給我起來!你給我起來……”我跪在地上,雙手捂住臉,爸爸將擦拭眼淚的媽媽抱住。 

  那個喜歡穿白色運動服,喜歡百合,喜歡茉莉的少年呢?哥哥,他是我的哥哥,他死了他死了,但他活在我的心裡,最重要的位置。 

  打開哥哥房間的門,簡潔的布局,白色的床單,白色的牆壁,白色的窗帘……白色,天使的顏色。我悠悠地走到桌子前,打開抽屜,有一本硬皮的筆記本,突然想起來,他每一天都有寫日記。 

  今天小莫哭了,很捨不得,因為她是我唯一的妹妹,我對不起她,不能讓她開心,都怪我!都怪我!我這個做哥哥的,沒有盡到責任…… 

  小莫從來沒有叫我一聲哥哥,儘管有她這個妹妹,我已經很滿足了,但是我還是希望她能叫我一聲哥哥,可能這是無法實現的願望吧。 

  眼淚滴落在強硬的楷體字上,模糊了。在最後一篇日記里,我看到了這樣一段話: 

  花凋了,還會再開;風箏飛了,就再也回不來了。這一站離開,那我們下一站永遠。 

  在下一站,我會記得叫你一聲哥哥。

下一站永遠 標籤:下一站作文 一站作文 下一個作文 下一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