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下一站700字作文

下一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期待着我的下一站,下一站如同一塊多種品的冰激凌,一口甜,一口酸,一口草莓味,一口巧克力味,而我們永遠也無法知道下一種是什麼滋味。只有我們細細地品味每一種品味,濃匯於心,打造幸福的心田。

  越過無知,純真的童年時代,邁進了為理想奮鬥的青春,處在了人生的第一站。然而這一站是艱辛的,迷離的,長久的,也是關鍵的。它完全可以決定你下一站搭什麼樣的公車,是快的?是慢的?是華麗的?是樸素的?走好這一步就是為了下一步作基礎。要過好明天先過好今天。世間流傳着多少關於做好現在的句子,就連偉大的母親也這樣教育孩子。

  媽媽領著兒子在草地上散步,綠油油的草坪讓兒子看花了眼,兒子情不自禁地在草坪上跑了起來,媽媽見兒子這樣子跑,心裡又喜又怕,忽然兒子在撲蝴蝶時,被一小塊石子絆倒了,淚水盈眶地呼喚着媽媽,可媽媽只說:“要自己站起來,重新跑過來”。說完扭頭就向遠處緩緩走去,兒子見母親漸行漸遠,心裡害怕,頓時手扶着地站起來了,目不轉睛地向著媽媽的身影奔去。媽媽突然回頭抱起兒子,說道:“無論在哪兒摔倒,怎樣摔倒,都要回到原點,重新開始,這樣邁好了這一步,就減輕了下一步的困難,明白了嗎?”

  是啊,今天的任務今天完成,就不僅僅是良好習慣的成分,也是時間的規定,更要像“兒子”一樣瞄準目標看齊,生活越來越豐富,越來越充實,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彌補昨天的漏洞,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今天的自己,少一點明天的遺憾與懺悔。

  止步於現在,就意味着放棄了未來,可能生活有我許多的不可如意,有很多討厭我與我討厭的人,但轉念想想誰的生活是十全十美,誰的生活是一笑到底;而在生活中定然有更多給予我愛與我珍惜的人,我要為了他們積極努力地生活。

  努力做好這一站的自己,下一站便會是幸福,美好的光臨。

  初三:張恆熒



下一站 標籤:下一站作文 一站作文 下一個作文 下一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