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下一站700字作文

下一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路的對錯要問心!

  世界本沒有任何路可走,但人多了走過去了,路也自然而然的出來了,路是人一腳一腳踏出去的。人不是萬能的神,自然會有選擇失誤的時候,所以有的路是正確的,但有的路卻是錯誤的。我們沒有辦法去做出正確的選擇,自然就會有做錯的路的時候,可怕的是不能改正錯誤,可真正能改正過來的卻了了無幾。我認為錯了就錯到底,要去一探究竟;為什麼會錯了,怎麼才能避免這種錯誤,要真正地去認真,去發現錯的本質,才能記住這錯,烙在心底,永不再犯,才能改正我們的錯誤,只是用嘴去而不親自去試是永遠不會明白的——錯誤,也是這樣的。

  路有多遠要問腳!

  “心有餘而力不足”這句話真的是刻在我的腦海里了,從小到大我就不是那種能坐得住的人,所以導致我經常什麼事情都不好,甚至什麼都做不成。每次突發奇想的要去做點什麼、可沒做到一半就總也堅持不下去了,做事托托拉拉,這是同學及朋友對我的評價,我也總是驗證這一點——心有餘而力不足。忽悠因為這樣錯誤,失敗總是接連不斷,如果能堅持走下去,即使再困難,我相信也總是會有點收穫的吧!所以從今天起,我會堅持用我的雙腳走更遠的路。

  路有多寬要問自己!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鑿壁偷光”“頭懸樑,錐刺股”這些名句從小聽到大,父母總是說,讀的書多了以後才會有出息,學的東西多了,以後才能有本事,認真地學習,努力的思考,不懈的堅持都是我為我以後的路打基礎,為了以後能有更多的路走,有更多的路去選擇,我要充實自己。人們還常說“朋友多路好走”。現在的社會,多交幾個朋友總是沒有壞處的,在困難的時候相互扶持,在開心的時候也能相互分享,朋友多了,遇事也能幫着出主意,又多了條辦法,所以朋友也是我們很重要的人,多交幾個朋友,多幾個選擇,多幾條路。

  世間道路千千萬,總有一條是你命中注定的!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三:李琳琳



下一站 標籤:下一站作文 一站作文 下一個作文 下一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