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兩位陌生人800字作文

兩位陌生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人一生中都有許多難忘的事情,而我最難忘的事情就是關於兩個陌生人的故事。

  記得那一年放暑假,我爸爸媽媽為了鍛煉我的適應能力,讓我獨自去江西萍鄉我的外婆家。我這可是第一次獨自出門啊!雖然媽媽已經給我買好了卧鋪票,上車后睡一覺到天亮就到站了,可我的心裡頭還是七上八下的。爸爸媽媽把我送到了火車站,又把我送上了火車,並且嘮嘮叨叨的囑咐了我一遍又一遍,可我還是心裡沒譜,不知道這一路上會發生什麼事情。隨着火車“嗚嗚”的一聲長鳴,我依依不捨的告別了送行的爸爸媽媽,開始了我的第一次遠行。

  我所在的這個卧鋪單元共有六個人,火車開動后,大家互相客套閑聊,我的鋪位對面是一位戴着黑色墨鏡的青年人,看到我孤身一人,就顯得格外親切,問長問短,還關心的問我帶了錢沒有,放在什麼地方。不知不覺的到了晚上,我吃完了隨身帶的食品,想着明天就能到我外婆家了,我由不安變得格外興奮,再加上火車行駛的“咣咣”聲使我覺得有點頭暈,直想睡覺,於是,隨手把旅行包放在床上,不知不覺很快就進入了夢鄉。半夜時分,我在朦朧中被人推醒,藉著床頭的燈光一看,原來是對面的那位墨鏡青年在翻我的旅行包。那人見我醒了,狠狠地瞪了我上鋪的叔叔一眼,悻悻然地回到自己的鋪位上去了,還假惺惺的對我說:“小兄弟,車上空調的溫度太低了,我擔心你受涼,幫你蓋了一下毯子。”眼前的這一幕,真是讓我又驚又怕,我再也睡不着了,惶恐的坐在床邊,眼睛一直看着那位青年。這時,上鋪那位一直沒和我說話的叔叔對我說:“小朋友,叔叔我晚上經常要上廁所,能不能跟你換一下床位。”我答應了,我睡在叔叔的鋪位上,叔叔把我的旅行包壓在了床裡邊,又把毯子給我壓好,笑着對我說:“好好睡,不要翻來翻去的,省的毯子掉了要麻煩大哥哥幫你蓋。”在這位既陌生又和藹可親的叔叔關愛下,我總算是一覺睡到大天亮。這一晚,墨鏡青年再沒有翻我的旅行包了,可叔叔也並沒有晚上起床上廁所。

  儘管事情已經過去了許多日子,可這兩個陌生人卻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六年級:羅昊



兩位陌生人 標籤:陌生人作文 最熟悉的陌生人作文 陌生人敲門作文 一個陌生人作文